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波尔为何屡遭惊天逆转 顽疾不除难称国乒最强敌

[波尔惨遭张继科逆转]
波尔惨遭张继科逆转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第二站--丹麦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一场男单1/4决赛焦点对话中,德国名将波尔在大好形势下,惨遭国乒小将张继科逆转,继总冠军赛负于王励勤后,半月内两度被中国选手上演惊天逆转。由此看出,这位欧洲乒坛霸主饱受心理痼疾的困扰,而这也正是波尔屡次在大赛功亏一篑的罪魁祸首。波尔是国乒最强敌吗?

  张继科复制大力惊天逆转

  在半月前的08年总冠军赛,波尔同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三位国乒虎将一同参加了角逐,身为四号种子的波尔首轮轻取瑞典老将佩尔森,与王励勤在半决赛相逢。尽管王励勤巅峰实力毋庸置疑,但随着年事渐高,早已今不如昔。波尔很快在前四局建立起3-1领先的绝好形势,第五局以10-8率先拿到赛点,获胜在望。然而波尔随后的心态却发生了变化,最终被大力上演了堪比萨格勒布世锦赛决赛的惊天逆转。

    [战报]:丹麦赛次日:张继科惊天逆转波尔 女双揽冠亚军

  就在人们还在津津乐道大力的神勇表现时,半个月后这一幕在丹麦赛再度上演,在与中国小将张继科的对话中,波尔一上来便占据了主动,战至第五局,大比分3-1领先,并以10-5率先拿到赛点,波尔离胜利再一次无比接近。然而戏剧性的一幕重现了,小将张继科连续挽救了五个赛点,最终以12-10赢下该局,此后越战越勇,最终在决胜局以11-7一锤定音,完全复制了王励勤的神奇逆转。在同一地方跌倒的波尔,则两次留下了遗憾。

  改变一顽疾波尔堪称国乒最强敌

  如果不是波尔意外失守,丹麦赛第二天原本是德国男乒扬眉吐气的日子,专注于双打的苏斯在1/8决赛以4-2爆冷战胜近况不俗的中国选手郝帅,随后的1/4决赛,德国新星奥恰洛夫4-0横扫刚刚战胜柳承敏的张超,在最后的双打比赛,波尔/苏斯这对黄金搭档以4-1轻松击败实力并不差的中国组合郝帅/张继科。几乎触摸到胜利的波尔若能获胜,德国男乒将使中国队蒙受罕见的打击,这无疑将极大的提升球队的士气。

  波尔的天赋毋庸置疑,技术全面,正反手相持能力强,没有柳承敏的技术漏洞,也要比萨姆索诺夫更具杀机,两度力压众多中国好手获得世界杯冠军便是明证,除了略显一般的前三板,波尔堪称完美。在无机时代到来后,波尔获利颇丰,世界杯和邀请赛两度力克国乒超新星马龙,做到了马琳和王皓等世界一流好手不曾做到的。

  然而波尔最终却将自身的心理痼疾暴露了出来,这也真实的表明,这位天赋绝佳、实力雄厚的欧洲乒坛霸主,为何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等世界大赛中难有突破,屡屡成为“殉葬品”,连续成就了中国选手的惊天逆转。似乎日耳曼民族特有的坚毅特质并没有在波尔身上得到体现,其实,找回强大心理的波尔才是中国队最畏惧的对手。

  (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张继科 | 王励勤 | 柳承敏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