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搜狐前线

张继科点惊天逆转一要素 压力下波尔飞腿得黄牌

[张继科惊天逆转胜波尔]
张继科惊天逆转胜波尔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郭健1月24日发自丹麦腓特烈港)10-5,这个时候波尔也许已经开始准备庆祝胜利了。前四局比赛3-1领先,在关键的第五局里面他又手握五个赛点。这一幕发生在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丹麦公开赛张继科与波尔的男单1/4决赛中。张继科胜波尔您感到意外吗?

    搜狐体育讯 然而张继科并没有想到放弃。事实上从男单第一轮比赛开始他就始终在关注着波尔的表现。在结束了自己的首场比赛后由于没有找到这位德国人的身影,他还曾经直接问记者有没有看到波尔的比赛。“这条线如果正常发挥的话,我们两个应该是在八进四的时候相遇,”对于比赛的进程张继科看得很准。而在5-10落后的时候他同样对局势做出了准确的判断,“这时候自己的心态马上就放平稳了,就想着一个球一个球打吧。毕竟和这种高水平选手比赛每一分都要珍惜。就算赢不了比赛也要跟对方学习一下,为以后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打到7-10的时候自己就感觉到机会来了,后面几个球应该说打得不错。”张继科认为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韧劲和咬劲要比上一站斯洛文尼亚站好,“主要也是因为自己上一站打完之后总结了不少,所以在5-10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

    [战报]:丹麦赛次日:张继科惊天逆转波尔 女双揽冠亚军
    [深度]:波尔为何屡遭惊天逆转 顽疾不除难称国乒最强敌

  在赛后对于这段关键时刻的回忆中张继科没有提到波尔的那两个发球。可能是感受到了张继科的韧劲,波尔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刻意求变,一长一短、一正一反,但两个球不但球路都被张继科猜到,而且由于波尔发球质量不高,张继科两次都形成了绝杀!就连在场边观战的女将丁宁也和同伴比划着,那意思是说波尔的发球实在是太高了。

  在大好局势下被对手连续得分,这种感觉自然不好受。比赛进程中一向以绅士形象出现的波尔这次却一反常态,甚至飞脚去踢落地弹起的乒乓球,以至于被裁判亮了黄牌。最终张继科在5-10落后五分的情况下竟然连得七分,完成了超级大逆转。

  “这一局赢下来之后,自己和对方的气势有一个明显的转变。后面就完全不一样了,”张继科说。的确,尽管在后面的比赛中波尔也偶有妙手出现,但是张继科的气势更盛。在决胜局的比赛中这位中国小将每每拿到一分都会高声呐喊,这个时候场边观战的人都明白,张继科离胜利不远了。最终张继科果然4-3赢得了最终的胜利,用一场神奇大逆转为自己赢得了半决赛的参赛资格。

  “其实今天自己打得一般,并不是很好。尤其是在第二、三局的中段处理球显得有些着急,”张继科赛后对搜狐体育表示。而由于此前郝帅和张超都输给了德国选手,张继科在比赛中是承受了很大压力的。“这个压力肯定是有的,因为前面郝帅和张超分别输给了苏斯和奥恰洛夫,”张继科总结时说,“整体上来说这场球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第一局和自己想象差不多,但是中局有些不一样。主要是对方拉过来的球比较掉,自己总是对不上点,所以也比较着急。好在自己最后控制住了情绪,尤其是在第五局能够实现翻盘,这种情绪的控制我想是取得这场比赛胜利的关键。“张继科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