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膝盖受伤所幸无大碍 无巨人火箭遭弱旅横扫

  早报讯

  上一次在丰田中心,整场比赛落后的步行者凭借墨菲关键时刻的三分球,绝杀火箭。姚明的鼻子被墨菲撞得血染赛场,重返球场后状态全无。昨天,再战步行者,火箭依然没有好运气,姚明膝盖受伤,缺席整个下半场。

火箭也以102比107再次负于东部排名倒数第二的步行者,本赛季遭对手横扫。

  “无核”火箭难升空

  麦迪和阿泰斯特依然穿着西装在场边观战,不过火箭首节打得还算正常,24比21领先,但姚明右膝与对手相撞。第二节,姚明先被安排在替补席上做冰块冷敷,结果对手借机反超6分。最后5分钟,姚明带伤出场,状态明显不佳,3投1中、两次失误。火箭上半时反以40比50落后。这也是步行者本赛季半场失分最少的一次。

  为保险起见,姚明下半时未再露面。他上半时上场17分钟7投2中、罚球4投4中,收获8分。

  随着姚明的离场,步行者锋线高度马上显出了优势。于是,第三节他们开始肆无忌惮地冲击火箭篮下,不断地创造罚篮机会。仅下半时,他们共得26次罚球机会,全场38罚33中,火箭29罚22中。仅此一项火箭就输给对手11分。

  第三节,一度落后17分的火箭稳住阵脚,在斯科拉、阿尔斯通、兰德里的努力下逐渐把比分追上,到最后26秒时韦弗一记三分球把双方比分拉近到97比99。关键时,韦弗的突破灌篮被对手封盖,火箭翻盘的希望也随之而去。

  姚明膝伤未伤及骨头

  印第安纳的康塞科球馆,对姚明来说,并非福地。2002年世锦赛,他随中国男篮在这个球馆输给了安哥拉,那届世锦赛一败涂地。随后NBA处子秀,姚明颗粒无收。

  昨天,再次造访康塞科球馆,姚明伤了膝盖。他进入火箭逐日观察名单,不过,赛后X光片显示并无大碍。“检查结果显示,骨头没问题,也没有大损伤。不过,在片子出来之前,我确实很担心。”姚明透露。

  “这次膝伤是膝盖与膝盖碰撞所致,实际上此伤并不是今天才出现的,过去10场比赛里,那个受伤部位受到多次冲撞。当第一节比赛结束后,我感觉(膝部)有些怪异。”姚明说。从第二节开始,他便坐在板凳席上,右膝已放上一大袋冰块冷敷。尽管之后姚明又坚持打了5分钟,可半场休息后他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至此,火箭的队魂“三巨头”——姚明、麦迪、阿泰斯特全部有伤在身,他们或有待恢复或有待观察。不过麦迪和阿泰斯特已于昨天随队进行实战训练,估计用不了多久,他俩就能回到球场上。张宾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墨菲 | 康塞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