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三巨头齐挂“免战牌” 姚明借轻伤好好休息

    北京时间昨日,姚明因膝伤中途离场,火箭“三巨头”同时缺阵,客场以102∶107不敌步行者,三连胜终止。姚明只在上半场打了17分钟,得8分5个篮板。由于麦蒂和阿泰受伤,这段时间靠姚明一人支撑着球队,现在小巨人也累垮了,不知缺少了三巨头的火箭将如何继续走下去。

  火箭“残上加残”

  由于麦蒂和阿泰斯特仍穿着西装在场边观战,姚明率火箭残阵左冲右杀,打得颇为顽强,并取得三连胜。不过昨日开场后,火箭很快陷入困境。姚明在比赛头两分钟就两度遭格兰杰盖帽,不仅如此,此后他又在接球时失手,将球权送给对方。火箭在前3分钟只投中一球。姚明打满第一节,令人吃惊的是,他离场时显得步履蹒跚,火箭队医马上对他进行检查并实施治疗。第二节开始后,姚明坐在场边观战,直到本节还有5分15秒时,姚明再度登场,让关心他的球迷松了一口气。姚明离场这段时间,火箭攻守都不如人意,步行者以50∶40领先。姚明上半场得8分5个篮板,下半场他没再登场,阿德尔曼不敢拿他的膝盖冒险。火箭“三巨头”都缺阵,没有核心在场上,结果可想而知。

  元凶是巴蒂尔

  姚明第二节短暂到场边治疗膝盖,面部表情非常痛苦,随后缠上黑色护膝登场,奔跑起来已显艰难,但姚明仍坚持打完上半场。

  从火箭传来的消息,半场结束后姚明进入医疗室短暂治疗,医生紧急为姚明进行检查,并照了X光片,初步诊断伤情不太严重。医生建议姚明下半场不要再出场,以防伤情进一步恶化。火箭也做出决定,下半场姚明不再回到球场。

  实际上,姚明在比赛的第一分钟就受了伤,他和步行者的福斯特相撞,第一节后半段,他又和队友巴蒂尔膝盖相撞。第二节比赛,姚明在场下坐了近7分钟,之后他缠上护膝上场。“比赛开始的第一次防守时,有人过来协防,我们膝盖撞到一起。”姚明说,“上半场结束,我回到更衣室检查了一下膝盖。”

  纪事报的布兰布里在博客中透露,是队友巴蒂尔撞伤了姚明。赛后也确认了是被巴蒂尔“误伤”。X光结果出来之前,姚明曾一度十分担心,害怕自己的伤势会对未来的比赛产生影响。好在最终结果并无大碍,姚明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我们已经做了检查,骨头没问题,没有太大的损伤。”姚明说。“不过在结果出来前,我确实一度很担心。”

  巨人受伤还怪阿帅

  此番东部之旅的第一个客场比赛,火箭看到一个比输球更不愿意看到的场面,即姚明受伤。赛后有媒体将姚明受伤归咎于主帅阿德尔曼。

  在这场篮下绞肉机一般的战斗中,姚明被对手重点施防,从第一节中的一次暂停开始,姚明走路就有点不利索,而阿帅制定的“跑轰”更使姚明练起了折返跑,这对姚明来说是一个负担。此外,从第一节后半段开始,姚明的跑动姿势已经与平时有很大不同,其痛苦的表情说明他已经受伤。但是阿德尔曼仍将姚明留在场上,并没有给姚明休息的机会。姚明在这种无休止的折返跑中,带伤打满第一节。第一节结束时,姚明的膝盖已经需要治疗。第二节还剩4分多钟时,姚明回到场上,不知阿德尔曼这样决定时,究竟作何考虑。就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姚明下半场终于留在更衣室,他的膝盖已经无法再承受这种比赛强度。上半场结束,姚明一瘸一拐地走过球员通道,也成了这场比赛留在所有火箭球迷心中最大的痛。记者 孟武斌

  让姚明休息一下也好

  自加盟NBA之后,姚明受了多少次伤恐怕很难记清了。当人们昨日又看到小巨人痛苦的表情,相信很多人会想起上赛季的一幕。尽管姚明只被列入逐日观察的名单中,但人们还是不免会担心,他的这次意外还会不会发生。

  阿帅昨日给人的感觉是要把姚明“往死里整”。有人说阿德尔曼已经快疯了,他真想跟遍体鳞伤的火箭一起住进医院?伤病成了伏击火箭的顽凶,每当休斯敦度过一段伤患期,就要步入正轨的时候,伤病就会跳出来击倒他们的一位重要人物,麦蒂、阿泰……下一个会不会是姚明呢?但这样下去,小巨人迟早会倒下的。

  07-08赛季姚明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7.2分钟,这对一个体重310磅的巨人来讲是不可思议的。麦蒂长时间受伤缺阵,更让姚明不得不在场上苦撑大局,有18场比赛打了40分钟以上。正是这种过度使用导致他的左脚应力性骨折,休息了4个月的时间。

  本赛季,由于麦蒂和阿泰双双缺席的场次已经达到了6场,火箭不得不靠姚明一人支撑,但这同时也更加拷问他的体能、健康和心理。这看似阿帅不得已而为之,但阿帅在昨日一战的举动就让人匪夷所思了,完全有杀鸡取卵之嫌。再这么对姚明狠使下去,中国巨人在休斯敦提前报废绝不是危言耸听!看看本赛季火箭的大面积伤病,分明是一群在疗养院呆着的患者。在麦蒂和阿泰即将回队的时候,姚明千万不能再倒下了。

  从这个角度来看,姚明的轻伤还是件好事——可以借此好好休息一下。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