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英伦体育百大人物榜 弗格森笑傲群雄小贝排第七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25日03: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今天英国著名媒体《泰晤士报》评选了英伦体坛的百大人物,众多英伦各界体育名流均榜上有名。排名榜首的是对英伦体育贡献卓越的曼联教练弗格森,这位在曼联执教已达22年的功勋教头成为了对英伦体育界影响最深的人;助伦敦申奥成功的奥委会主席科排名次席;曼城新任老板阿拉伯富商曼苏尔排名第3;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排名第6;最受人关注的现役运动员是贝克汉姆,英格兰国家队队长排名第7。

  在这份长长的榜单中,众多英伦体育明星都榜上有名,现役运动员包括新科F1世界冠军汉密尔顿(第11),英国网球名将穆雷(第16),刚刚获得金球的曼联球星C罗(第24),英格兰前锋鲁尼(第33)。教练方面,阿森纳主帅温格排名第34;其他体育界大佬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排名第25,伦敦市市长约翰森排名第23。

  弗格森能够在这份榜单上毫无争议地力压群雄,跟他在英国国内的无可争议的名望有着很大关系。在英伦半岛执教一家俱乐部长达22年,爵爷谱写了一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史诗。曼联在这22年间取得了无数的辉煌,两次问鼎欧洲冠军,培养出了基恩,吉格斯,贝克汉姆这样的里程碑式的球员,又独具慧眼地培养出了C罗,维迪奇这样的新星。

  弗格森在英伦22年间,变换的只是他的对手,在与阿森纳双雄争锋的时代,温格曾经与弗格森对抗了10年之久,但相比历史战绩胜出的还是爵爷;后来阿布的入主和阿拉伯财团的逐渐进军,英超直播权高价专卖改变了英超的格局,逐渐英伦半岛出现了4强争霸的局面,狂人穆里尼奥接手切尔西以来,由于其乖张的性格,曾经数次与弗格森爆发激烈口水战,但曼联经历了两年的低谷后,立即重新抗衡钱砸出来的切尔西,并最终导致了穆里尼奥的离开;本赛季,利物浦高调崛起,弗格森又主动把战火烧到贝尼特斯那里,在整个英超,爵爷的霸气无人可敌,这也让他成为了曼联的标志,相比于他,曼联背后的老板格雷泽完全被扔在了幕后,远远不像切尔西老板阿布和曼城老板曼苏尔那样招摇。

  除此之外,这份榜单中足球界和英伦奥运冠军们占了很大的比重,与这两项事务有关的入选者占据79席。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贝克汉姆凭借其在足球界,时尚界等多个领域的名气和在伦敦申奥成功中起到的巨大作用,成为了进入这份榜单前10的唯一现役运动员。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