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专家炮轰阿帅闲置穆大叔 姚明备胎竟成火箭摆设

穆大叔精彩组图

穆大叔数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著名杂志《Dime》的篮球专家奥斯汀-博尔顿撰文,对火箭队的主帅阿德尔曼闲置穆托姆博的行为进行了批评。编译如下:

  输给步行者的比赛,火箭甚是可惜。当姚明在上半场受伤离场后,我们没有看到穆托姆博被遣上场顶替姚明。阿德尔曼教练的思路和常人不太一样,他却是出人意料的让斯科拉提到5号位填补姚明留下的真空。但这样的布阵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步行者获得了38次罚球机会便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阿德尔曼不使用穆托姆博也许有他的想法,但问题是,既然火箭花费了很大的周折签下了穆托姆博,那为何不让他上场比赛来为火箭发挥余热呢?自从2008年12月底被火箭签下后,穆托姆博只在与湖人的比赛中出场了4分钟,但那场比赛穆托姆博表现相当不俗,展现了很好的竞技状态。既然如此,那阿德尔曼为何不给穆托姆博更多的表现机会呢?

  在昨天的赛后采访中,阿德尔曼道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穆托姆博不适合在与类似于步行者这样的对手的比赛中出场,因为穆托姆博很难适应对手的快节奏。阿德尔曼同时也强调,步行者是支球风强悍、机动性很强的球队。这样的解释貌似很有道理,但与湖人的比赛证明,穆托姆博目前的状态完全不惧怕强硬的对手,即便他已经42高龄。

  于是,阿德尔曼坚持打小球,直至最后输掉了比赛。不是说阿德尔曼用穆托姆博就一定能赢球,但至少可以尝试下效果。可惜,很想出场的穆托姆博被装进了盒子里,他没获得哪怕是1分钟的上场时间。让我纳闷的是,如果连与步行者这样的对手比赛都难获得机会,那穆托姆博究竟能在什么时候才能为火箭做贡献?

  唯一的解释是,阿德尔曼根本就不是很信任穆托姆博。在我看来,穆托姆博对于火箭来说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他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更衣室里,还可以表现在球场上。他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他可以在防守端指导队友,他有着很好的篮板球能力,甚至他还能为观众奉上经典的“穆氏火锅”。

  退一步讲,他的铁肘至少可以给对手制造一定的压力,他还可以在内线与对手纠缠从而解放斯科拉。让他出场,可以让火箭的那些外线球员们相对更放心的参与进攻,麦迪在场也不例外。

  遗憾的是,穆托姆博的能力并没有得到阿德尔曼的真正认可。阿德尔曼宁愿一直将穆托姆博放在盒子里,也不愿意给他一点机会来尝试。照阿德尔曼的逻辑,穆托姆博很难有什么机会出场了。如果火箭在季后赛中对上了爵士、掘金、黄蜂甚至是开拓者,穆托姆博也许只有将板凳坐穿的命运。

  事实上,有很多人都希望穆托姆博出场比赛,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个。大家都想看看穆托姆博究竟还有多少能量可以爆发,但阿德尔曼似乎并不想成全我们。难道穆托姆博真的不具备出场的条件吗?那火箭为何要签下他?早知道是这样,当时穆托姆博就应该和马刺或者是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签约了。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