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继海蝎子摆尾堪比伊布 下场前演门线救主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25日19: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圆

  (英国时间1月24日 圆圆谢菲尔德报道)自从去年10月,右后卫主力位置被小将诺顿抢去后,除了偶尔出任并不熟悉的左后卫角色外,孙继海大多数时间均坐在替补席上。和查尔顿的足总杯一役,因为郑智有伤“中国德比”并未在期待上上演,但令孙继海欣喜的是,在时隔三个多月后,他终于重返自己最擅长的右后卫位置。

  刚开场两分钟,孙继海就利用良好的大局观,一记成功的直线长传直接到右路底线,前锋队友夏普接应成功,横敲到门前中路,另外一名谢联前锋安德森抢点,被及时出击的查尔顿门将拿到。

  5分钟后,孙继海再次一个长传交给禁区弧顶处的安德森,安德森随后摆渡给队友韦伯,但后者越位在先。谢联所有的队员都在慢慢往回走等待查尔顿球门球,一直站在场边的布莱克维尔此时此刻突然猛喊孙继海的名字,相距二十来米,但布莱克维尔的声音异常响亮,双手用力地向前挥舞着,示意孙继海助攻意识更大胆一些,听到了声音的孙继海肯定布莱克维尔是在叫自己后,使劲点了几下头给予回应。

  孙继海很快再次成为场上焦点,查尔顿7号谢尔维中场右路得球沿边路快速突破,谢联后场只有孙继海一人,一边紧跟谢尔维的带球线路一边往后退,到了大禁区左路边线处,谢维起脚射门,孙继海跳起来阻挡,球重重打在他的手上,主裁判贝茨果断吹哨,判罚孙继海手球!幸运的是,查尔顿所开出的任意球直接被谢联后卫基尔加伦顶出,孙继海由此幸运地“逃过一劫”。

  第38分钟,孙继海和查尔顿左边前卫18号萨姆在中场边线处,面对高空球两人双双跳起争抢,萨姆抢先把脚拿住停在脚下,孙继海紧紧贴身逼抢,萨姆随后急转身,正高抬脚抢截的孙继海已经收不住脚,全场万名观众都发出惊呼声,以后要狠狠踢到萨姆的小腿,相差毫厘之间萨姆巧妙地侧身躲过,全场观众都长吁了一口气,但主裁判对孙继海仍然毫不客气,鸣哨给予警告。

  上半时虽然丢失两球,但查尔顿的攻势仍然在下半时没有任何起色,两队的高空球不少,谢联现场球迷显然对场上的沉闷打法感到不满,不时地唱起刚刚在1月转会窗口离开的比蒂名字。

  对手门前威胁不多,一直在后防兢兢业业防守的孙继海相比上半时,压力减少了一些,一直持续到临近结束前,查尔顿右路底线传中,在球即将进门的刹那,孙继海一个蝎子摆尾一般的倒挂金钩,把球成功大脚解围,之前一直对球队怨声载道的谢联球迷,对孙继海这次解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中场有效的地面进攻乏善可陈,门前射门机会更是少得可怜,尽管1-2领先,但面对英冠榜未查尔顿,谢联却发挥得如此低迷,面对现场球迷阵阵倒彩声,对球队场上进攻同样不满的布莱克维尔终于作出换人决定,攻击型中场霍华德上场,之前出任这个角色的诺顿重新回到右后卫,孙继海被替补换下。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