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点女单夺冠一要素 无机胶水对攻削都公平

刘诗雯收获09年首冠
刘诗雯收获09年首冠(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25日发自丹麦腓特烈港)刘诗雯笑了!当她拿下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丹麦公开赛女单决赛的最后一分时,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尽管还有所收敛,但在场边的人都能感到那种发自内心的欣喜。的确,4-0战胜金暻娥不仅让这员小将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巡回赛冠军,也让对手连胜中国球员的势头得以遏制。

  “我觉得首先还是在心态上做好了准备,”赛后刘诗雯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介绍说,自己曾经在2005年的时候和金暻娥打过一次,当时1-4输给了对手,而近三四年间两人没有再交手过。“我感觉她的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强的。比赛之前我就拿定主意一定要放开了去拼对手,另外我也做了一些技战术方面的准备。”刘诗雯认为决赛的第一局比较关键,“因为一上来我感觉人还是有点虚,不太敢出手。好在虽然一开局落后,但是后面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旋转。赢下来第一局之后就感觉对手的球不是像想象中那么别扭、那么难打了。后面逐渐心比较定,就能按照自己的节奏和平时练的东西去打了。”

  作为世界女子削球第一人,金暻娥在本次比赛中先后战胜了中国球员丁宁和姚彦。是不是在使用无机胶水之后削球选手的实力得以提升了呢?刘诗雯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的确我们的球从旋转和力量上来说都有所下降,但是从削球来讲,她削回来的球的旋转也有所降低,就是旋转不像以往那么强,弧线不像以往那么长了。我想和削球选手比赛关键还是要看自己,平常训练的时候对付削球就要扎实一些,要有足够的能力来控制场上的局面。”

  在此前的职业巡回赛斯洛文尼亚站的比赛中,刘诗雯0-4不敌队友曹臻,止步半决赛。此次在丹麦公开赛上她大放异彩,包揽了女单和女双两个冠军。不过面对记者的提问,她还是保持低调,“应该说这次访欧基本上是比较正常吧,也没有超水平的发挥,这次也是自己第一次拿公开赛冠军,从2005年到现在也参加了三四年公开赛,虽然参加的站数不是说特别多,但是每年也都有机会参加,所以我也特别希望能够有所突破。”刘诗雯认为这次的冠军对于自信心的提升很有帮助,“虽然说这次有很多强手没有来,但是我觉得从信心上对我很有帮助、我想以后自己可能打得会心更定、更有信心一些。”刘诗雯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