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大捷冒出边路皮尔洛 小贝非加图索却胜铁人

    搜狐体育讯 关于贝克汉姆,似乎在他身上总会有说不完的话题。这一次,贝克汉姆的话题换成了“他究竟会不会在3月9日离开米兰”?虽然现在这个问题还很难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但从在贝克汉姆与博洛尼亚比赛中打入意甲处子球后,看台上加利亚尼严肃的表情中我们可以推算出一些什么——小贝的未来,会朝一个积极的方向发展。

  在《米兰体育报》披露小贝每天都要热情似火的学习意大利语到深夜后,贝卢斯科尼曾不合时宜的往万人迷身上泼了一盆冷水:“我们必须尊重与洛杉矶银河队的合同。”这不禁让媒体和球迷再次猜测,米兰引进小贝,是否只是基于一种商业上的炒作,此前的否认只不过是一个噱头?总之,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对留下贝克汉姆并不那么热衷,毕竟他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如今红黑军的主场上座率已经达到了意甲第一,远远的超过了尤文图斯等球队。

  但安切洛蒂并不这样认为,作为球队的主帅,他自然会更多关心手下球员的竞技价值而非商业影响,在AC米兰4-1战胜博洛尼亚的比赛后,一向和加利亚尼一个鼻孔出气的安切洛蒂出人意料的对贝克汉姆进行了婉转的挽留:“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东西,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应该让他长时间留在这里。”安切洛蒂是明白贝克汉姆在球场上的作用的,就凭小贝能够在短短几场比赛后便融入到米兰战术体系这一点,安切洛蒂就不希望放弃万人迷,要知道,弗拉米尼用了半年没有做到这一点,埃莫森甚至用了快两年的时间,依旧没能做到这一点。

  此外,贝克汉姆的个人能力也是安切洛蒂希望留下他的原因之一。众所周知,米兰的大脑是皮尔洛,他的强项就是长传转移,但皮尔洛终归是一名后腰,他的长传转移是属于一种穿针引线的传递,是为了控制大局而存在。贝克汉姆则不同,万人迷同样精于长传转移,却是为了转移而转移,拿本场比赛为例,全场贝克汉姆一共有4次将球从右路转移到左路,每次都精准的找到了帕托或前插的西多夫,每次都给博洛尼亚的后防造成了威胁。在穆丁加伊吃到红牌下场后博洛尼亚打起了龟缩防守,但这一本该是米兰最难破的铁桶阵今天却完全被打成了筛子,贝克汉姆的长传转移实在功不可没,试想一下,当你的球队聚精会神把注意力集中在防守右路时,对方的进攻突然从左路发起,就算围得再水泄不通也有发懵的时候。

  还有就是贝克汉姆与帕托、赞布罗塔之间的配合。小贝很喜欢帕托,所以在比赛中,他总是会刻意的把球传给帕托,这无形中就让帕托增添了一个火力点。而小贝始终站住边路的习惯,也让赞布罗塔有了更多向前的空间,卡卡的点球就是赞布罗塔拿球突破到禁区造成的,这个时候,贝克汉姆往往会站在右中场镇守着赞布罗塔留下的空当。

  小贝的这些特点都与加图索不同,诚然,后者也能够偶尔传出一些好球,但毕竟不够稳定,也不具备穿透力。而且,加图索更习惯在防守时保护在皮尔洛的身边,也就是经常向中路靠拢,这种密集收缩的防守模式总是让赞布罗塔不敢轻举妄动,无法发挥自身优势。“贝克汉姆成不了我的替代者。”在米兰宣布租借小贝时加图索就曾提出过质疑,现在看来,加图索说得很有道理,贝克汉姆的确无法像加图索一样成为中场的屏障,但他却可以成为右路进攻的发动机,成为米兰右路的“皮尔洛”。贝克汉姆并不是加图索的替代者,反而是一项新的选择:在强强对话中,安切洛蒂可以保守的派上加图索遏制对手的进攻。而在面对一些实力较弱的球队时,贝克汉姆的边路传中往往可以成为克敌制胜的利器,别忘了,小贝还有一脚惊世骇俗的任意球,这都可以成为米兰争冠路上的杀手锏。

  “这个进球很特殊,当然,最终要的是球队赢得了比赛,现在我对周三的比赛同样充满了信心。在米兰我一直感觉非常好,真希望能够再多踢几年。3月份究竟会怎么样还不好说,但现在,我必须发挥出我自己的实力。”赛后接受采访时,贝克汉姆直言不讳的表述了希望留在米兰的愿望,听到这番话,不知米兰高层们会作何感想。

  (搜狐体育 击落飞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加利 | 万人迷 | 赞布罗塔 | 贝卢斯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