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野兽关键罚球救主 阿泰斯特重游奥本山发飙

火箭VS活塞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队,姚明因膝伤缺席了本场比赛,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而之前长时间休战的麦迪和阿泰斯特在本场比赛中均复出,最终火箭以108-105险胜活塞。在本场比赛里“野兽”罗恩-阿泰斯特17次出手命中8球罚球5罚4中,三分线外9次出手命中4球。全场出战34.49分钟攻下24分9篮板和3次助攻以及1次抢断,在攻守两端均有着不俗的表现。

  在上一场与步行者的比赛中,姚明的膝盖在场上被撞了一下,离开了比赛,好在经过赛后的检查,姚明的伤势并不是十分严重,但为了安全起见,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还是选择了休息。7场休战过后,野兽阿泰斯特终于在北京时间的大年初一复出了,阿泰代表火箭重回奥本山宫球馆或许这场比赛不需要做任何的宣传和动员就可以吸引无数眼球的关注。

  阿泰每次来到汽车城都会让人想到04年11月19日那个至今都没有人会忘记的夜晚,一杯啤酒导致了一场NBA历史上最严重的斗殴事件,毫无疑问,阿泰这次“故地重游”当然会受到当地球迷的特殊“照顾”,尽管事情已经过去很久,披上火箭战袍的阿泰也不再“发狂”,但一出场的阿泰还是遭到活塞疯狂球迷的嘘声。

  尽管受到当场球迷“照顾”,但阿泰并没有受到任何干扰,状态非常不错,尤其是在外线,相当火爆。比赛开始后,阿泰离开就摘到一个篮板,随后在进攻中自己出手,但皮球弹筐而出。经过几个回合热身之后,本节还有8分18秒时,阿泰接到麦迪的分球左侧底角一记三分出手,将皮球射进篮筐。5分17秒,阿泰斯特接巴蒂尔切入妙传,左侧再中一记三分。这样的表现当然还没有结束,首节还有4分07秒,阿泰外线再次出手,但这次皮球没有听他的话,皮球偏出了篮筐。但野兽并没有放弃,卷土重来,在左侧45度外线三分又偏出篮筐。此节还有1分25秒,麦迪突破到篮下没有机会,马上传球出来给外线右翼的阿泰,野兽再次轻松拨起来出手,球终于进入篮筐。在最后的50秒,阿泰被队友换下场。

  次节,火箭常规性的祭出第二阵容,但球队的替补球员在场上表现一般,领先优势逐渐的被对手缩小。本节还有6分26秒时,阿泰换下兰德里,很快他就在运动战中建功,一个漂亮的中投为火箭添上两分。随后阿泰将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而进攻端有些平淡。半场结束前1分05秒,火箭再举进攻,阿泰外线接到阿尔斯通的传球之后,果断出手又命中一个三分。半场结束时,阿泰已经有14分进帐。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活塞开始发动猛攻逐渐将比分逼近,斯科拉抢断拉希德-华莱士,阿泰尝试快攻上篮,却被阿米尔-约翰逊封盖,艾弗森趁机策动快攻,直接挑传篮筐上方,拉希德-华莱士空中接力灌篮。随后阿泰也改变自己进攻方式,持球后就往内线突,利用自已强悍的身体素质,抗开防守球员上篮得分。随后阿泰在防守时吃到一次犯规,此时火箭在攻守两端都出现了问题,活塞越战越勇将比分反超,而阿泰的投篮也偏出篮筐。本节还有4分26秒是,阿泰得球后再次出手,皮球稳稳落入篮筐,帮助球队以75-73领先活塞。关键时刻,阿泰再显身手,持球强攻篮下得分并造成约翰逊防守犯规,加罚命中。不过让野兽郁闷的是,随后的一次进攻却被裁判吹了一个翻腕儿,此时阿泰一脸的无奈。本节还有1分39秒时,阿泰被队友海耶斯换下休息。

视频:麦迪阿泰复出姚明伤停 高效火箭险胜活塞

  末节开市后,火箭队多点开花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1分,这也让阿泰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终场前6分52秒时,阿泰替换下巴蒂尔重新披挂上阵。但之后的几分钟内,阿泰都没有什么精彩的表现,连续两次进攻都没有打成,终场前14.4秒,阿泰进攻造成麦克戴斯防守犯规,野兽两罚全中给火箭一记定心丸,帮助球队获得四分领先优势。暂停回来后,汉密尔顿进攻再次得手,比分再次迫近,活塞又采取犯规战术,关键时刻阿泰两罚一中给对手将比分追平机会。好在活塞大将两次在外线出手全部偏出,最终火箭险胜活塞。(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 ·花絮:天上掉馅饼喜晕阿泰 火箭一号不设防遭辱
  • ·火箭专家:防守不行休城逃脱 麦迪仍未恢复状态
  • ·休城电台:最犀利武器爆发 两将复出助火箭赢球
  • ·火箭险胜对手仍有不足 麦迪阿泰需加强彼此联系
  • ·火箭野兽称膝伤不可能痊愈 动力十足因奥本山宫
  •  
  • ·火箭小个阵容潜力巨大 五上五下唯休城有此资本
  • ·活塞清除答案火箭难接手 艾弗森已成底特律毒瘤
  • ·姚明缺阵火箭影帝补空缺 斯科拉令巨人安心养伤
  • ·火箭野兽关键罚球救主 阿泰斯特重游奥本山发飙
  • ·火箭正经历伟大的变革 雄狮醒来将让全联盟震惊  
  • ·街球王麦迪场上很和谐 梦幻搭档让火箭动力十足
  • ·火箭无姚内线很好很强大 巨人休息斯科拉当大王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麦迪单挑汉密尔顿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