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前瞻:姚明复出三巨头再聚首 火箭有望横扫纽约

火箭VS活塞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26日,休斯顿火箭队刚刚在客场战胜了底特律活塞,然而他们需要马不停蹄的前往下一站,因为他们明天还将面对大苹果城的纽约尼克斯。不过火箭队在今天有一个好消息传出,那就是他们前天受伤的大个子中锋姚明,在明天对阵纽约的比赛中很可能回到球场之上,球队三巨头再一次聚首,而火箭队本赛季也有望横扫纽约尼克斯。

  姚明由于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撞伤了自己的膝盖,虽然赛后检查结果显示没有遇到太大的麻烦,但是今天对阵活塞队他并没有上场比赛,这很可能是因为火箭队这两天需要征战客场背靠背,球队为了保险起见,让姚明今天选择了养伤。不过明天的姚明或许就不再坐在球场旁边当一个看客了,火箭队的三巨头事隔两个多星期之后再次携手登场,地点就是篮球圣地麦迪逊花园。

  如果再加上巴蒂尔这个火箭队的外线防守大闸,火箭队最重要的四个人本赛季在一起征战的时间并不多,此前也就在对阵骑士和奇才的比赛中四个人曾经全部出战,但是这两场比赛都以火箭队的失利而结束。明天对阵尼克斯,则是火箭队“非常3+1”本赛季的第三次亮相,加上斯科拉和阿尔斯通,以及替补席上的兰德里、布鲁克斯和沃弗,火箭队本赛季轮换阵容的人马第一次如此的完整(除去不怎么上场的海德和多西),甚至可以用兵强马壮来形容,球队上下肯定希望成功的拿下对手,把这个充满天赋的球队带上磨合的道路,一步步的走向正规。

  今天火箭队战胜活塞之后,球队的战绩就达到了28胜17负,而纽约尼克斯的成绩则是18胜25负,但是火箭队的客场只有13胜12负,而纽约在麦迪逊花园的胜率则达到了12胜9负,数据似乎对火箭不太有利。但是事实上,这样的对比似乎说明不了任何问题,一个健康的火箭队,并不是尼克斯多能够阻碍得了的。

  两个球队本赛季曾经交手过一次,两周前在丰田中心,火箭队以96-76的比分狂胜了尼克斯,而76分也是纽约人本赛季的最低得分,那场比赛的麦迪和阿泰斯特均没有出场,姚明也只打了二十多分钟,由于球队领先过多就下场休息了。

  不过,尼克斯最近有一种很疯狂的势头还是需要火箭队注意,那就是他们的疯狂替补席,罗宾逊、哈灵顿和托马斯三个人最近连续数场都有上佳的发挥,对阵太阳,尼克斯的替补席贡献了57分,对阵灰熊,他们拿下了59分,而昨天对阵费城76人,他们则狂揽了62分,这几场比赛,尼克斯的替补们比主力的得分都要高。

  再说一些比赛之外的消息,由于中美两国的时差,现在还是美国的大年夜,而明天才是那些旅居美利坚大陆的华人们的春节,纽约作为美国做繁华的城市,也拥有着庞大的华人群体。姚明的这次来访,恰好赶上了华人最重视的春节(或许也是联盟的有意安排),纽约尼克斯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这场比赛将使用普通话来介绍球员出场,赛前例行的美国国歌也由一名华人歌手B. D Wong来演唱,当然,更少不了大家最常见的舞狮和扇子表演了,明天的麦迪逊花园可谓中国气息,过年氛围十足。

  虽然有句话叫做NBA无弱旅,篮球比赛也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复出的姚明,凑足了人马的火箭,隆重的中国风,或许对于火箭队来说,客场拿下尼克斯,给当地现场观看的华人球迷献上一份过年大礼,应该不是什么特别难的事情。

  首发阵容预测:

  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迪、巴蒂尔、斯科拉、姚明;

  尼克斯队:杜洪、理查德森、钱德勒、大卫-李、杰弗里斯。

  (搜狐体育 少东)

  • ·花絮:天上掉馅饼喜晕阿泰 火箭一号不设防遭辱
  • ·火箭专家:防守不行休城逃脱 麦迪仍未恢复状态
  • ·休城电台:最犀利武器爆发 两将复出助火箭赢球
  • ·火箭险胜对手仍有不足 麦迪阿泰需加强彼此联系
  • ·火箭野兽称膝伤不可能痊愈 动力十足因奥本山宫
  •  
  • ·火箭小个阵容潜力巨大 五上五下唯休城有此资本
  • ·活塞清除答案火箭难接手 艾弗森已成底特律毒瘤
  • ·姚明缺阵火箭影帝补空缺 斯科拉令巨人安心养伤
  • ·火箭野兽关键罚球救主 阿泰斯特重游奥本山发飙
  • ·火箭正经历伟大的变革 雄狮醒来将让全联盟震惊  
  • ·街球王麦迪场上很和谐 梦幻搭档让火箭动力十足
  • ·火箭无姚内线很好很强大 巨人休息斯科拉当大王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麦迪单挑汉密尔顿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迪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