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丹麦站 18岁刘诗雯两夺冠军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丹麦站在阿尔胡斯收拍,被国家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的广东队小将刘诗雯一举拿下女单及女双两项冠军,她的女双搭档是丁宁。男子项目,马龙同样独揽两冠,他的男双搭档是许昕。这样,中国队包揽了4项冠军。

  刘诗雯在女单决赛中击败的,正是被视为中国女队最强对手的韩国队“小球名将”金暻娥。面对含金量不低的牛年第一冠,年仅18岁的刘诗雯表现得相当低调,她认为在丹麦站的丰收将增强自己的信心。在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上,刘诗雯夺冠的消息被冠以《一颗中国新星夺得职业生涯首冠》的标题加以报道,文章预测,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的刘诗雯,如果保持这样的迅猛势头,日后毫无疑问将成为中国女队最顶尖的选手。

  丹麦公开赛是中国队进入2009年以来所参加的第2项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与刚刚结束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一样,中国队全部派出年轻队员参赛,男队的成员包括马龙、郝帅、张继科、张超及许昕,女队则包括刘诗雯、曹臻、文佳、姚彦、范瑛、丁宁。在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比3险胜德国队的新秀奥恰洛夫;在男双决赛上,马龙与许昕战胜了德国队著名组合波尔/许斯。

  刘诗雯在斯洛文尼亚站的女单赛事中被队友曹臻淘汰,到了丹麦站她没有再留遗憾。金暻娥一直被视为中国女队最强的对手,尤其在进入无机胶水时代之后,这位年过三十的老将焕发了新的活力,她在去年年末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首轮曾淘汰中国队的头号种子李晓霞。不过,在面对冲劲十足的刘诗雯时,金暻娥未能延续在开赛以来连赢两名中国队小将丁宁与姚彦的态势,刘诗雯以4比0轻松地横扫这名韩国老将。在女双决赛中,中国队由年轻选手组成的3对组合全部挺进半决赛,刘诗雯/丁宁先是在半决赛中淘汰队友文佳/姚彦,继而在决赛中以4比1击败曹臻/范瑛,夺得了女双冠军。

  对于战胜金暻娥,刘诗雯直言这是因为自己赛前在心态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与她曾经在2005年交过手,当时我以1比4告负,此后三四年都没有再相遇。”刘诗雯说,“赢下第一局之后,我就觉得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难打了。”广东女队主教练杨华杰曾提到,无机胶水对刘诗雯影响不小,而金暻娥则占了无机胶水的便宜。对此刘诗雯认为:“我想,和削球手比赛,关键还是看自己,要有足够的能力控制场上局面。”

  接下来,中国队将转入“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的轨道。今年的世乒赛单项赛将于4月在日本横滨举行,中国队仍将采取队内大循环的选拔模式。刘诗雯两年前已参加过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女双比赛,当时年仅16岁的她是广东女队32年来首位入选世乒赛的国手。在丹麦站的丰收,将大大增加她入选横滨世乒赛参赛阵容的希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丁宁 | 马龙 | 姚彦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