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大卫李让火箭防守无解 姚明在场哪会让对手猖狂

火箭vs尼克斯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活塞的比赛,火箭上半场命中率达到65%,这是本赛季半场命中率最高的一次,而且火箭在第一节打出39分,这也是本赛季的最高,但是火箭同样在上半场让活塞的命中率达到58.5%,如同儿戏。

  火箭打活塞的阵容进攻机动性非常强,每个人都有非常不错的投篮能力,而且四个人三分能力很强,但是火箭这套阵容的弱点就是对内线的控制不够,抢篮板的能力不足。

  本场比赛,纽约是用大卫李打中锋,哈林顿打大前锋,这套首发内线给火箭造成的威胁非常大,在动作上大卫李的动作要比斯科拉快一拍,在很多时候都是抢在斯科拉前面,因此单吃斯科拉非常容易,在第一节大卫李就得到11分,,还能够制造斯科拉打2加1,如此有侵略性的攻击让斯科拉无法应付,第一节刚打到一半就吃到两次犯规被海耶斯换下场。

  在四号位,哈林顿的进攻也让阿泰难以应付,哈林顿的特点是活动范围大,不仅能远投三分,还能够冲到蓝下投篮,哈林顿的动作非常灵活,而且跑位也很诡异,当哈林顿在外线活动的时候,阿泰很难跟出去,当哈林顿冲击篮下时阿泰才可以一对一防守住对方。这样纽约在内线占到了很大的优势,看到这个状况,阿帅被迫变阵,让兰德里打大前锋,和海耶斯组成迷你内线,但火箭的阵容在高度上太吃亏。

  斯科拉和阿泰这套首发内线,最大的问题就是对内线的控制不行,在第一节纽约和火箭的内线得分比是18比14,纽约这个擅长外线远投的球队就抓住火箭防守弱点强打篮下,显然安东尼知道没有姚明的火箭内线的缺点所在。大卫李在内线攻击让火箭几乎无解,斯科拉过早的就被造了二次犯规,李不但能得分而且篮下杀伤力非常大,李一点打活给了火箭的防守致命的威胁,李的活动范围大进攻手段多打的也够强硬,对位斯科拉打的非常聪明,在防守上让火箭无解。

  火箭排出兰德里和海耶斯这对迷你内线上场后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内线防守的问题,这也和大卫李在场下休息有关系,不过对方的托玛斯利用身高的优势单打兰德里还是占到了便宜,纽约采取的就是以大打小的机会,让自己的内线拉出去掩护,然后反跑小个队员冲击蓝下,火箭的内线根本防不住,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对方的进攻。

  姚明在的时候,他可以控制很大一片防守区域,斯科拉只要做好弱侧的保护就可以,外线队员能够防住对方的突破不让对方后卫有单吃姚明的机会,这样火箭的内线防守就基本上可以筑起一道长城,而没有姚明火箭不仅是内线高度吃亏,更为重要的是无法控制住本方的后场篮板,让对方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更让火箭感到窝火的是,对方的小个队员都可以在本方的内线去冲抢篮板完成上篮,可见火箭对内线的控制做的不好。

  很多时候火箭采取的区域防守的策略,但是火箭的防守并不奏效,在最后杜洪很从容的突破上篮让阿帅非常怀念姚明,火箭还是需要姚明控制蓝下的区域,让斯科拉做好弱侧的保护,巴蒂尔防守住对方的核心队员,这样火箭就可以让姚明为核心搭建自己的防守体系,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大卫李在场上不会如今天这样猖狂的。(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兰德里篮上作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林顿 | 大卫 | 姚明 | 海耶斯 | 李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