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无姚火箭进攻缺少条腿 只是靠外线阴沟都会翻船

火箭vs尼克斯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火箭主场和纽约的比赛,火箭只让对手得到76分,最后净胜对手20分,姚明只打了25分钟得到14分后就很开心的休息,赛后姚明说如果我们都这样打球,我省心多了。

  那场比赛,火箭真正做好了内外结合,在内线让姚明牵制,外线的三分射手寻找空位机会,结果那场比赛火箭火力大开,有五个人得分上双,多点进攻让纽约防不胜防,很早就让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

  今天火箭打纽约姚明缺阵,但阿泰和麦迪复出,火箭的内线没有姚明导致威慑性下降,阿泰和麦迪的回归让火箭的外线实力增强,但是在比赛中麦迪因为伤没有全好的缘故,做动作不是太舒展,投篮也很难找到准星,而阿泰虽然是大前锋,但是他游弋在外线,无法深入到内线给对方造成威胁。

  火箭没有挡拆和突破,很多时候是让麦迪去一打一,这样火箭的进攻陷入停滞状态,球的轮转做的不好,这让火箭很难用传球制造出空位,光凭球员个人能力很难顺利的得分。

  火箭今天的手感不好,在第一节三分球7投只有1中,这让火箭的外线难有进攻火力,外线的哑火迫使火箭只能在对方的油漆区去寻找机会,但是斯科拉早早被换下,海耶斯也没有进攻能力,这样火箭在内线其实是失势的,在内线和外线都无法发挥活力以后,阿尔斯通开始改变进攻方式进行持球突破,但是这样进攻给纽约造成的威胁并不大。

  没有姚明,火箭进攻上的软肋就暴露了出来,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火箭可以将球传给姚明让他去吸引对方防守,大卫李就只能将精力投入到防守中,而且大卫李一人无法单防住姚明,哈林顿或者钱德勒还要上去绕前和包夹,这样姚明等于一个人吸引了对方两个人的防守,导致纽约在外线不能投入兵力,再加上火箭可以大范围的轮转球去寻找空位机会,因此火箭每次进攻就会打的很轻松,而且非常合理。

  没有姚明,火箭就是一个只能依靠外线的球队,当外线的队员失去手感以后,火箭的进攻就会遇到麻烦,这场比赛火箭开局艰难的关键就是只依靠外线进攻是远远不够的,但姚明不上场火箭的内线进攻就等于是瘫痪,虽然兰德里可以很机敏的空切到篮下去上篮,但是那只是蜻蜓点水不能给对方致命威胁,姚明在场上的威慑性无比巨大,只要他在场上,纽约就会感到很大的压力,丝毫不敢放松在内线的防守。

  今天火箭打的艰难,在第四节被对方逆转又吃到了场失败,火箭今天没有打出漂亮的团队篮球,问题的关键是姚明的缺席让火箭在内线无法给对方震慑,只能靠外线的攻击去得分,这样就等于是在进攻中缺少条腿,火箭光靠外线进攻是无法漂亮赢球的,今天和纽约输球就说明这一点,火箭没有内线在阴沟里都会翻船。(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兰德里篮上作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