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亚巡赛·其他赛事

王秀娥高球偷师学艺扬名宝岛 众球友支持涉商海

  近日,海南省高尔夫球队公布了球员名单。作为为数不多的几位女将,今年23岁的海口女孩王秀娥入选。5年前还不会打高尔夫球的她,这几年来几乎拿下所有在海南举办的业余高尔夫球赛事的冠军。“家里各种奖杯有二十多座呢。

”王秀娥告诉记者。

  能在号称贵族运动的高尔夫叱咤风云,占据一席之地,定然是个有闲有钱的女子吧?这个谈吐不俗的高尔夫高手却笑着告诉记者,她只是个农家孩子,小学毕业而已。这个没有任何背景的农家姑娘,不仅成为海南女子高尔夫球高手,而且还成功经营着一家高尔夫球专卖店。

  “高尔夫改变了我的人生。”她平静地说。

  小球童偷师学艺

  王秀娥出生在海口秀英东山农村,村边旁是东山高尔夫球场。当时正好东山高尔夫球场招球童,她想都没想就去应聘了。那一年,她15岁。

  王秀娥在东山高尔夫球场当球童的两年多时间里,并没有机会打球,但她想尽一切办法偷师学艺。当时球会组织了一支女子球队,每当球队训练,只要有时间,她就偷偷地观看,听教练讲解。给客人服务时,她会仔细观察他们的挥杆动作。没过多久,天资聪颖的王秀娥就掌握了一些高尔夫的基本理论。

  有一天,一位香港客人来球场打球,正好轮到王秀娥为其服务。客人一开始球打不起来,总是滚地,非常烦躁。王秀娥看在眼里,觉得他犯了心急的毛病,就轻声相劝“把节奏放慢点”,还告诉他“打球是享受,不要心急”“抬头不要太快”。果然,客人放慢打球节奏后,球渐渐地打好了。

  小女子扬名宝岛

  2004年,王秀娥离开东山高尔夫球场,到海口另两家球场当球童。在美视球高尔夫球场工作期间,打球机会终于来了。球会要组建一支球队,培养高尔夫人才,她被看中了。这支球队共有16人,都是和她一样不到二十岁的孩子。球队训练严格,到一定阶段就进行考核,学得不好就要被淘汰。

  在球队里,和一些只想玩玩的队员不同,王秀娥很珍惜这个机会,非常刻苦努力,一心想把球练好。为了学球,她已经到废寝忘食的地步。常常从上午十时多就开始打球,午饭都忘了吃,打到下午四五时,一直到太阳落山,也不觉得疲劳和饥饿。当时她身体比较瘦弱,为了加强体能,她每天早上5点起床跑五千米。为了纠正动作,她还购买高球杂志,观看高球光碟,揣磨研究杂志和光碟里的技术和动作,然后反复地练习。她从杂志里,了解到世界上许多顶级的职业高尔夫球手,都是从当球童开始的,更是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不到一年时间,王秀娥的球技突飞猛进。球队经过三次考核,淘汰了10个人,最后只有王秀娥和另外5人得以留下。此后在各类比赛中,她开始崭露头角。凭着天赋和勤奋,练球仅仅一年多的她,最好成绩打出了71杆。在海口依必朗球会的第15洞,她还打出了一记一杆进洞。这一年,她才20岁。

  从此,她不再是球场里背包捡球的小球童,而是球场上屡获佳绩的高球手。2006年,打球不到两年的王秀娥,在我省举办的业余女子高尔夫球赛中,几乎拿下了所有的冠军,在一次东山高尔夫球场会员月例赛上,她还击败了所有的男选手夺冠。这时的她已不满足在省内比赛,有机会就到国内各地参加各种比赛,与高手们过招,而且也每每获得好成绩。

  这一年,表现出色的王秀娥还获得了代表海南出征全国体育大会高尔夫球赛的资格。这次出征她并没有获得很好的成绩,“没有经验,而且有点压力,比较紧,打得不好。”说起这次比赛王秀娥依然很遗憾,但这次参赛对她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她首次代表海南省高球队出征,“和个人赛不一样,有很强的荣誉感。”

  2006年以来,她在各类业余高尔夫球赛事拿奖无数:第八届“福耀杯”高尔夫球赛总杆冠军;以72杆拿下第11届联盟杯创威高尔夫邀请赛女子组总杆冠军。有人说,王秀娥拿奖都拿到手软了。她在海南高球界声名鹊起。2008年底,她入选了省高尔夫球队。

  众球友支持涉商海

  “我的运气很好,一直都有好人相助。”采访中,王秀娥对记者说。

  王秀娥说,打高尔夫球的人素质都挺高,无论是做球童时,还是后来当教练,她接触到的球友都很友善。都乐于帮助她。王秀娥曾在海南鹰队当教练,队里所有的成员都是男士,来自五湖四海,其中包括韩国、日本、台湾和香港的球手。在这个队里,她是唯一的女子,也是年龄最小的成员,队员待她就像小妹妹一样。队长陈志伟先生在海口从事餐饮业,对人非常热情,特别是对她这个小妹妹,更是关怀备至。当他知道王秀娥没有经费外出打比赛时,就和队员一起给她出费用,使她得以顺利参赛。平时在一起打球,还会告诉她一些做人的道理。

  几年来,在很多球友关心和帮助下,王秀娥不仅球艺日精,更渐渐地懂得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变得成熟自信和坚定。

  她在球友的影响下,开始涉足商海。2008年,她在海口秀英开了家高尔夫球用品专卖店。众球友知道消息,都过来捧场,带朋友去店里消费。有的球友还很热心地教她如何经营。目前,专卖店经营得很不错,她准备明年扩大店面,等条件成熟,还要开分店。

  “没有高尔夫,没有这些热情的球友,就没有我的今天。”王秀娥说,她的命运已和高尔夫紧紧连在了一起。

  本报记者 陈海虹 王黎刚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秀娥 | 师学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