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北京奥运后“飞鱼”成“肥”鱼 体重增加整15磅

  本报讯 (记者 林春峰)在上岸5个月后,“飞鱼”菲尔普斯日前开始下水恢复训练。菲尔普斯已经决定要给自己“减负”,伦敦奥运会上不会再像北京奥运会那样游8个单项。虽然没有明确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项目,但是菲尔普斯已经明确表示要放弃自己最痛苦的400米个人混合泳,把更多精力放在自由泳和仰泳上。

  北京奥运会后“飞鱼”成了“肥”鱼,体重增加了整整15磅,不过他表示虽然减重任务不轻,但好在现在已经开始训练。在上周的一次谈话中,菲尔普斯表示自己近来疲于应酬,体能下降,认为“自己身体每个部位都感到疼痛”。

  菲尔普斯与自己的金牌教练鲍勃·鲍曼正式恢复训练的第一天首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陆地训练,其中包括仰卧起坐等训练腹肌的科目,此外还在游泳池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训练。

  虽然奥运会后菲尔普斯大部分时间用于社交和挣钱,但是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还是非常在意。谈到恢复训练,菲尔普斯说:“我觉得自己已经找到了从前的自己,可以早早上床,不会睡不着。第一天训练我累得不轻,两个小时的训练后感觉死了一样,和以前一样,晚上10点多就睡觉。我觉得越早找到从前的感觉越好。”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6金2银和北京奥运会上夺得8金后,菲尔普斯目前还没决定伦敦奥运会上游哪几项,但已经决定要给自己“减负”,“我再不会在重要比赛上游8个单项,几乎可以肯定北京奥运会是我最后一次游这么多项目。”菲尔普斯说。

  北京奥运会后飞鱼参加的第一项比赛将是今年3月4日在德州奥斯汀举行的国际泳联大奖赛,此后是今夏的罗马世锦赛。

  为了得到更多经验,菲尔普斯最近给另外一位美国游泳选手埃里克·温特打了电话。温特在雅典奥运会后退役,但是两年后又复出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电话中菲尔普斯问温特怎么在退役后还有勇气复出,对方告诉飞鱼说自己知道很痛苦,但是必须要战胜自我。菲尔普斯表示这种意志品质自己并没有体会,但却要做到,“我想对我来说最大的事情就是要战胜自己。”飞鱼说。

  虽然北京奥运8金在手,但是菲尔普斯还有新目标,他一再表示如果没有新的追求,北京之后他就该选择退役。“显然对我来说这是最后一个奥运周期,我不会重新回到原来的起点,苦练4年而一无所获。我有新目标,虽然不会像准备北京奥运会那4年那么辛苦、紧张,但我还是不会放松。我的新目标不是简单就可以实现,还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