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玉斌两纪录无人可及 业务型教练才是毕生追求

    搜狐体育讯 1月16日上午,原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正式到体操中心走马上任,这是他第一次以体操中心主任的身份出现在体操中心。原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因为已到退休年龄而功成身退,接班呼声极高的高健大弟子黄玉斌继续担任副主任一职,同时兼任国家队的总教练。

  这个结果多少有点出人意料,黄玉斌是中国第一个男子体操世界冠军,虽然他的运动生涯没有李宁、李小双甚至李小鹏、杨威辉煌,但是作为一名教练员黄玉斌可谓是桃李满天下,北京奥运会率队豪取九金更是捍卫了金牌教头的荣誉。 >>谈谈你心目中的黄玉斌

  黄玉斌是个东北汉子,但是他却是一个心思非常细腻的人,业务水平在国家队众多教练员中绝对是首屈一指的。体操规则不仅十分复杂,而且经常会出现一些新的修订,即使是在国家队也没有多少人能完全讲清楚,但是黄玉斌能,他总能第一时间读懂规则,并很快付诸实践,这也是他屡次打造出奇兵的关键。当年的樊迪、李小双都曾受益于此。

  黄玉斌有两个纪录足可以笑傲后辈,第一他将中国男队从准强队便成为真正强队;第二他将中国男队从真正强队变成了梦之队,甚至第一梦之队。黄玉斌所创下的一系列传奇早已不能用体操馆内的那面训练墙上的冠军榜所记载,至于对他本人的评价历史自有公论。

  黄玉斌不是一个留恋官场的人,他最热爱的是体操,是那小小的训练房,尽管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但是黄玉斌却从不曾放弃自己对于体操的追求。黄旭曾言师傅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业务型教练,爱徒的这句话是对黄玉斌追求的最好概括。

  高健退休之后,罗超毅接任,很多人为黄玉斌打抱不平,但是黄玉斌在谈到罗超毅时则显得颇为大度,并给予这位新上级高度评价。在黄玉斌的眼中罗超毅是一个十分好学的人,而且十分谦虚。罗超毅是体育博士,对体育、对管理有较高造诣。黄玉斌同时否认了所谓的“外行领导内行”之说,他说只要热爱这个项目,中心分工明确,沟通融洽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目前中国体操队中有像黄玉斌、陆善真这样的功勋老帅,同时也有陈雄、刘群琳这样的中坚力量。队员方面,男队经历换血是大势所趋,而女队要想在未来三年延续辉煌也有很多工作要做。北京奥运会九金的传奇已经写进了历史,未来的伦敦奥运会对于中国体操人来讲难度更大,对于罗超毅,对于黄玉斌来讲未来的路都不会顺风顺水。但是中国体操队从来不惧怕任何困难,能成为今日的中国体坛第一梦之队,他们的成功绝非一日之功。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