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牛年到来小猪蜕变成小牛 波尔蒂下半赛季却荒废

    搜狐体育讯 在德国杯1/9决赛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拜仁慕尼黑客场5-1战胜斯图加特后顺利进入8强,而本场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球员之一正是小猪施魏因斯泰格。

  虽然这是冬歇期后球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比赛刚刚开始,施魏因斯泰格显示出了积极的比赛状态。他在右路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不断的骚扰对方的防线,第14分钟,斯图加特的小个子后卫博卡传球失误,施魏因斯泰格断球成功后突入禁区,在观察了中路队友的位置后选择自己射门,守门员莱曼还来不及反应球已经势大力沉的挂入球网,这个进球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也为本场比赛拜仁的大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拜仁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二个点球,施魏因斯泰格担负起罚球手的重任,面对莱曼冷静的将球的推入球门右下角,比分也变为4-0。

  施魏因斯泰格在冬歇期时确认与拜仁续约至2012年,而看到今日状态如此出色的小猪,相信拜仁经理赫内斯会对留下施魏因斯泰格的决定感到无比的骄傲。在拜仁以法国人里贝里为核心,意大利人托尼为锋线尖刀,而后防线被巴西人卢西奥和阿根廷人德米凯利斯把守的今天,施魏因斯泰格在场上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一名球员,他身上还肩负着成为德国足球未来十年核心的希望。

  虽然在上半赛季,施魏因斯泰格一直陷入在媒体对于续约问题的纠缠中,但是这并没有妨碍他在赛场上继续展示自己的才华。上半赛季,施魏因斯泰格进球3个助攻7次,相比上赛季的同期成绩已经有了飞跃的进步,要知道在去年进入冬歇期的时候,小猪也才贡献了1个进球和2次助攻,整个赛季也不过是1个进球和8次助攻。近来,里贝里一直传出要告别拜仁的新闻,对于球队来说,如果小猪能够更加快速的成长,确立中场核心的地位,法国人的离开也并不是不可想象的,而相信对于很多球迷来说,流淌着拜仁血液的施魏因斯泰格拥有出色的大局观,实际上比里贝里更适合成为指挥球队的领袖。

  而在施魏因斯泰格不断巩固自己球队地位的同时,他的好朋友波多尔斯基却在无奈的蹉跎岁月。从近日的消息来看,波多尔斯基已经基本确定了在今年夏天离开拜仁重返自己成名的科隆从而找回自己昔日的荣光,06年来到拜仁的时候,波多尔斯基寄托了所有人的期待,外界都渴望看到他和拉姆,施魏因斯泰格能够组成拜仁的左轴继续上演世界杯时的美丽童话,然而现实是残酷的,三年过后,波多尔斯基并没有给人留下太多的深刻印象。上半赛季在联赛也没有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或许这是因为球队打法风格的不配合,也或许是因为他自己所说的主教练的不信任,可是无论好友施魏因斯泰格的如何挽留,波多尔斯基依然不得已的回到自己成名的科隆重新开始。

  其实如今拜仁的锋线已经日渐老化,托尼和克洛泽都不再年轻,如果波多尔斯基还愿意继续留下等待,也许可以看到守得云开见月明的一天,但是波兰人选择回到自己更加熟悉的科隆,如果他重新成为那里的王子而施魏因斯泰格继续自己的出色状态,那么对于德国足球来说,都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

  (搜狐体育:米雨)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格 | 波多尔斯基 | 莱曼 | 里贝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