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辽宁女排

王一梅"独门武器"队友也惧怕 技术劣势影响发挥

王一梅

    搜狐体育讯 王一梅是中国女排主攻手,身高1米91,体重90公斤,她被大家公认为新一任中国女排的重炮手。

  王一梅的重炮威力不仅让很多对手尝尽苦头,训练中队友对她“独门武器”也是惧怕三分,大梅本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透露,在与队友私下闹着玩的时候,队友就说训练中自己的重扣把她们的手都打疼了,而这时候的王一梅也不忘笑着说:“谁让你拦我的,你别拦我,我就打不着你手了。” >>您认为王一梅未来潜力如何? 

  关注:陈忠和电话遥测大梅伤情 坦言批评也是一门学问

  这就是王一梅的霸气,势不可挡的霸气,扣球力量大是王一梅的优势,但是她的劣势也很明显,这一点大梅自己也十分清楚:“我的技术还不是很稳定,也不是很全面,我就是靠情绪带动技术来打球的,可能有时候好几个球都打不好,然后自己情绪就会调动不起来,反倒越打越不好了。”

  2008年奥运会,20岁的的王一梅已经是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身穿1号球衣的王一梅是女排队员中第一个踏上奥运赛场,事后回想起来,王一梅说:“我好像真的是第一个,比赛站在场地上。”说道这里王一梅笑起来,一脸的幸福。“我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就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然后每一场比赛都尽力地去打,尽量不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我的奥林匹克就应该是享受奥运会的过程,享受准备奥运会的这些过程。” >>祝福王一梅?

  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国女排遭遇古巴,古巴队一直是中国队强大的对手,但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年轻的王一梅并不紧张,“反正那时候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拼一拼、看一看,有一阵打得挺好、挺顺手的。但是打了几个球之后,然后突然间就不知道怎么回事,节奏什么都找不到了。”

  紧张的比赛失去了节奏,王一梅感觉很难调整自己的状态,“比如说有几个球下不去,来回几个都下不去,这样自己就会着急,一着急就上步上得特别早,特别想发力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紧,挥臂速率就会慢了。击球点就会特别低,特别想往下打,被拦回来的球就会保护都保护不起来的那种。”

  不利的情绪影响了王一梅的发挥,2-3中国队输掉了比赛,“后面还有比赛,而且一场比一场难,就是想努力往前,就是希望能往前一直走。”

  中国队以小组第三的成绩出线,后来在铜牌争夺战中她们再次与古巴相遇,同样的对手不同的心情,小组赛的失利让王一梅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比赛之前其实我自己感觉对我自己挺没有信心的,心里挺紧张的,就感觉自己打不好的话怎么办,发挥不出来的话怎么办。”

  王一梅自己没有想到,她的这种不自信在比赛开始之前就消失了,“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场地看到大家在一起,这么努力,根本就没想我们要输了怎么办,就没有这种怕输的思想。用自己全身的力量把球打出去,我就是想能拿一分是一分。”

  作为中国队的重炮手,古巴女排格外重视对王一梅的防守,与小组赛不同的是,这场比赛王一梅没有失去自己的节奏,“犹豫的话反倒是被人拦住的时候多一些,尽量不去想这些,就是自己跳起来,想好了打哪就打哪儿。”

  这场比赛王一梅独得20分,是全场比赛的得分王,但谈到这场胜利,王一梅并没有贪功:“我感觉大家发挥都挺好的,不管是拦网、防守,大家都挺清楚,感觉不乱,就是按照我们自己的节奏,按照我们布置的战术去打。”

  中国女排3-1成功复仇,很多队员和教练都热泪横洒,王一梅说:“我记得我当时没有哭,我反应慢,等到大家都不哭了,我才开始哭。”说到这,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回顾起在国家队为备战奥运会而付出的艰辛,王一梅表示:“挺怀念的,这四年其实感觉过程当中挺慢、挺累的,等到打完奥运会,就感觉四年一转眼就过去了似的,挺充实的。”

  奥运会结束后,女排队伍解散,王一梅也回到了辽宁女排队中征战全国女排联赛,虽然球队自身的问题让她们吃到不少败仗,但王一梅重扣得分能力却是一枝独秀.2009年,中国女排将重新集结,为新的目标——2010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从头开始,而经过奥运会洗礼的王一梅必将在新一届国家队中有更广阔的天空。(来源:我的奥林匹克,段宁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