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09循环赛丹麦站落幕 中国包揽四冠马龙男单称王

  新报讯记者赵勇北京时间前天凌晨,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丹麦公开赛在丹麦阿尔胡斯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四个冠军,同时产生了两位双料冠军,马龙险胜奥恰洛夫男单夺魁,双打与许昕合作摘下男双冠军。刘诗雯横扫金暻娥夺得女单桂冠,同时与搭档丁宁在女双比赛中登顶。


  男单比赛尤其激烈,中国队派出了马龙、郝帅、张继科、张超以及许昕等五名选手参加丹麦赛,小将许昕在第二轮0:4负于马龙,郝帅、张超以及张继科则分别不敌德国选手,郝帅在第三轮爆冷输给德国选手苏斯。张超第二轮淘汰了柳承敏,却在1/4决赛惨遭德国新星奥恰洛夫横扫。张继科在1/4决赛惊天逆转德国一哥波尔后,未能走得更远,半决赛惜败给奥恰洛夫。决赛在奥恰洛夫与马龙之间打响,连胜中国选手的奥恰洛夫状态奇佳,前四局一直处于领先。马龙展现出自身的韧劲,最终还是以4:3逆转获胜,收获个人在2009年的首个单打冠军。

  根据国际乒联提供的资料,马龙与奥恰洛夫此前从未相遇过。作为中国和德国新生代球员的领军人物,马龙的成绩似乎更好,但是奥恰洛夫也总有惊人之举。除了他难以言表的发球之外,这位德国小将还曾经在去年的韩国公开赛上击败王励勤,并在这次的丹麦公开赛中连续挑落张超和张继科两员大将。“他是欧洲最有希望的年轻球员之一,也是德国的重点培养对象之一。奥恰洛夫的球旋转比较强,手感比较好,无谓失误不多,发球变化比较多。和他比赛一旦被缠住确实比较难打。”去年刘国梁曾经这样评价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奥恰洛夫。

  赛后,马龙表示:“这场比赛其实自己发挥得一般,但最后能在非常艰难的时候咬下来,这是一个进步。赛前我做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想到跟他打不会特别好打。所以在0:1和1:2落后的情况下,自己没有慌。我已经做好了和他打到3:3的准备,我觉得这也是赢球的关键。希望自己能够更上一层楼,在2009年的横滨世乒赛上有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许昕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