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帅位悬而未决 陈忠和留任可能性较大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在人们的视线里消失了一段时间。随着陈忠和离职消息的传出,有关女排新一任主教练人选的猜想就一直没有停止过。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表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选帅工作正在进行之中,目前还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如果大多数人对于陈忠和的工作比较满意,那么其留任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2009年是国际排坛的“小赛年”,各种世界大赛都轮空,因此也是各支国家队进行阵容磨合、提高球队整体技术水平的一年。北京奥运会上,陈忠和带领的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没能实现进入决赛的目标,离职消息也随即传出。而郎平、王宝泉、赖亚文等人都成为新任主教的热门候选。但是呼声最高的郎平早早地就选择了执教一支土耳其俱乐部队,加之中国女排技战术水平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也基本排除了外教的可能,于是关于女排帅位人选的焦点,除了带队长达8年之久的陈忠和本人外,就集中在另外几名一直在国内联赛带队征战的教练身上。

  其中王宝泉支持者不在少数。作为长期执教天津女排的主教练,王宝泉带队成功地取得了5次国内联赛冠军和一次全运会冠军,把天津女排打造成一支国内排坛无人可挡的超级强队。他倡导的防守反击、全面快速的打法在国内也成为各队纷纷效仿的对象。此外他治军严厉、管理雷厉风行、坚持大运动量训练也与中国女排过去几任成功教练的风格一致,而天津队魏秋月、李娟和殷娜等有实力的队员也是他入主国家队的砝码。

  另外,在国内同样成绩不俗的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国青女排主教练蔡斌以及老女排运动员、一直在国家队任助理教练的赖亚文等人都有资格拿起国家队教鞭。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就是缺乏带领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的经验以及对国际排坛的形势相对不够了解。

  因此,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只要陈忠和本人没有不想执教的意愿,和其他竞争者比起来,他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2001年,陈忠和出任女排主教练时,同样是从助理教练的位子上被提拔起来,同样面临缺乏大赛经验,同样被很多人质疑,但中国女排在他的带领下,还是拿到不少世界冠军,这其中包括份量最重的雅典奥运会金牌,执教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且在近几年中,中国女排面临着更新换代的局面,新老结合的队伍在他的拿捏下正渐渐走向成熟。

  其实,早在奥运会后,郎平就力挺这位自己昔日的助教,称陈忠和仍然是最适合带领中国女排的人选,而陈忠和虽然没有完成北京奥运会的既定目标,口头上称“服从组织上的安排”,但私下里也表示出继续执教女排的意愿。

  据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介绍,排球项目的国家队主教练选拔和其他一些运动项目不同。不搞竞聘,不搞演说,而是沿用传统的考核选拔办法。目前正在听取各方意见阶段,听取意见的对象主要是男、女各地方队主教练。另外,排管中心还将听取排球界的一些专家、学者和资深人士的意见。在综合上述各方面人士的意见之后,再来研究决定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人选。而中国男排新一届主教练的人选也在同时运作中,周建安能否留任同样悬而未决。

  2009年全国排球工作会议将于2月底3月初召开,这次会议跟国家队选帅有一定关系,但是并不意味着结果一定在那时产生。徐利透露,在这次会议上还将研究排球项目未来8年的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赖亚文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