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失意尤文收获翻盘资本 锋线双星复出待厚积薄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意甲第21轮一场焦点之战中,尤文客场1比2被乌迪内斯击败,由于国际米兰同时客场2比0轻取卡塔尼亚,尤文再次与领头羊的差距扩大为6分,同时AC米兰主场1比1战平热那亚,也将与尤文的差距缩小到了2分。

这个打击对于尤文是双重的,但是并不是世界末日,毕竟比赛中可以从尤文那里看到一些积极的兆头,亚昆塔出场半场比赛,4次射门并打进1球,成了尤文全场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特雷泽盖伤愈4个月之久,首次复出,虽然没有什么表现,但他也是尤文的希望所在。

  本场比赛尤文队长皮耶罗不能出场,尤文的进攻遇到了空前的困难,由于中前场缺少技术型核心,尤文虽然能保证控球率和场面优势,但并不能真正形成有威胁的射门。乔文科和阿毛里的锋线搭档,配合感生疏,而且过于瘦弱的乔文科往往陷入对方的巨人大阵中,无从脱身,也造成了阿毛里既要回撤组织,又要冲锋陷阵,苦于无法分身的状况。

  整个上半时,尤文射门次数竟然只有4次,而来自锋线组合乔文科和阿毛里的更是只有1次,乔文科一次勉强的打门高得离谱。因此,拉涅利下半时做出了响应的调整,派出了锋线另一名大将亚昆塔,与阿毛里组成双高中锋,让唯一有些技术优势的乔文科回撤参与组织,但这却成就了亚昆塔的闪光。

  只打了半场比赛的亚昆塔却是尤文本场比赛先后派出的4名前锋中最出色的,他下半时的出场时间里,一个人贡献了4次射门,占到了全队射门总数的40%,其中两次头球都是尤文整场运动战中最有威胁的射门,他在对方禁区内的作用本场比赛中确实要大过了阿毛里,而且他还有两次有威胁的向中路塞球,但可惜被6人防守在禁区内的乌迪内斯化解。那粒点球机会,亚昆塔也当仁不让地站到了球前,他冷静地骗过了对方门将汉达诺维奇,这是亚昆塔本赛季联赛中打入的第3粒进球,也是第2粒点球。

  而一直的焦点特雷泽盖则从下半时中段就开始了在场边的热身,终于在第80分钟时,被拉涅利派出了场,换下阿毛里。这是特雷泽盖去年10月初受伤以来的首次登场,虽然由于出场时间过于短暂,他甚至没有获得几次触球的机会,但是作为尤文近年来效率最高的前锋,他的复出也足以让尤文球迷兴奋和期待。

  赛后,《米兰体育报》给了亚昆塔足够的褒奖,认为尤文今天全队低迷,只有亚昆塔和布冯的表现才是符合尤文水准的,他的那粒点球给尤文多少挽回了些颜面,避免了一场完败;对于特雷泽盖,该报评价道,他的复出本身就是个让人兴奋的消息,更加期待他以后的表现。

  本场比赛中,队长皮耶罗不在场对于球队的影响显而易见,但考虑到尤文到了2月末还会有冠军杯的比赛,34岁的皮耶罗很难保证每场都上的出勤率,特雷泽盖的复出,和亚昆塔的出色状态,将是对尤文锋线和进攻能力的充实后援。本场比赛中,尤文爆发出了进攻能力有限,破门手段少的问题,比起乔文科,经验上和身体上更胜一筹的特雷泽盖和亚昆塔是尤文蓄势待发的资本。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Gemini )

相关新闻

博里索尔VS尤文首发:皮队搭档亚昆塔 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冠军联赛小组赛进入第2轮,尤文客场对阵博里索尔,两队首发如下: 博里索尔(4-2-3-1):16-维雷姆科/24-卡桑特塞夫、32-日泽夫斯基、尤文(4-4-2):13-曼宁格/21-格里格拉、33-莱罗塔列、3-齐耶利尼、29-德切利/20-乔文科、16-卡莫拉内西、22-西索科、11-内德维德/9-亚昆塔、10-皮耶罗...

08-10-01 02:0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昆塔 | 乔文科 | 特雷泽盖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