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3战3球伊布获誉独一无二 关键先生亦存一大隐忧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不在,上一轮打进唯一进球的阿德里亚诺也不在,客场挑战卡塔尼亚,这场球怎么打?还好,之前因为累积黄牌停赛的伊布复出了,在国际米兰,只要有伊布,就有赢球的希望。

  “国际米兰并不是一支只靠我的球队,队友们在今晚的表现就证明了这一点。谁上场并不重要,因为每个人总是为球队付出全部,大家都有着同样的责任和把事情做好的欲望。”在上轮国际米兰1-0击败桑普多利亚后,伊布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说到。虽然瑞典人在极力否认些什么(国际米兰伊布依赖症),但事实真的是如此么?

  就在今天与卡塔尼亚的比赛中,国际米兰没有了穆里尼奥,没有了阿德里亚诺,蒙塔里还早早的被红牌罚下,球队虽有一球领先,却始终面临着10人应战被动挨打的局面——如果不是马斯卡拉的运气太差,卡塔尼亚早就把比分追平了。直到第71分钟,国际米兰被动挨打、龟缩防守的局面才被打破,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伊布,正是他接斯坦科维奇巧妙的任意球挑过卡塔尼亚门将将比分锁定为2-0,才确保了最终的胜利。这已经是伊布进入2009年以来连续第3场联赛打进的第3粒进球了,状态好得令人咋舌,打进联赛第13球的瑞典人甚至有争夺意甲金靴的可能。

  除了这个进球,事实上在克鲁斯下场、国际米兰只把伊布一个人顶在前面的时候,正是伊布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拖延着卡塔尼亚潮水般的进攻,甚至有的时候伊布需要一个人面对3名防守队员的包夹,能够支援他的只有斯坦科维奇和表现抢眼的小将桑顿,国际米兰的其他人?几乎都在半场防守。赛后,《数码体育》为他打出了7.5分的全场最高分,并称“正是伊布用进球结束了国际米兰防线的痛苦”。

  事实证明,没有伊布真的不行,代替穆里尼奥出现在教练席上的国际米兰青年队主帅巴雷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伊布亦是赞不绝口:“伊布今天晚上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冠军级的球员,他不仅有着出众的技术,还是一位出色的领导者,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走出危机。”“他是独一无二的,你根本不能找到替代他的球员,在每一场比赛,他都能够为我们做出贡献。”穆里尼奥则表示的更为直白,没有伊布,国际米兰总是缺点什么。

  本场比赛前,尤文图斯已经将两队的几分差距缩小到3分,本场比赛如果不是伊布取得进球彻底浇灭了卡塔尼亚反击的火焰,那么国际米兰很有可能在主队的攻势下被逼成平局,甚至落败,如果不是尤文图斯意外的输给乌迪内斯,米兰最后时刻被逼平,那么国际米兰的领先优势恐怕都将不复存在!因此,伊布这粒进球很可能就是决定本赛季意甲冠军走势的进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连续作战的伊布这种状态能否一直保持到赛季末是个严峻的问题。虽然上周末的联赛伊布因为停赛,在连续28场比赛之后首次获得了休息,但由于本周是一周双赛,伊布的体能其实并未得到多少储备。第81分钟的一个细节就很明显的体现了这一点:在没有接到桑顿的传球后,伊布踉跄跑了两步后直接跪到了球场上,如今的伊布越来越表现出后劲不足的迹象,特别是在打单前锋的时,没有人帮助伊布分担解忧,伊布的疲劳程度往往会呈几何增长。如果穆里尼奥还不能找到帮助伊布分担压力的办法,那么就算伊布再有能力,也会有垮掉的那一天。 (搜狐体育  击落飞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里亚诺 | 斯坦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