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土耳其电信女排 > 郎平最新动态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为郎平下厨房 不忘"女排精神"


    新华社安卡拉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文怡 郑金发)正月初四,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官邸热闹非凡。当天的亮点是在土耳其电信俱乐部女排执教的郎平。为了迎接这位远道而来的老熟人,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宫小生为郎平举行家宴,还亲自下厨做了几道舀手菜。

    平易近人的郎平一到来,就立即带起了气氛,大家谈天吃饭,一片欢声笑语。

    宫小生说,作为和郎平差不多年龄的过来人,也曾经见证过中国女排的辉煌年代。当年中国女排三连冠的成绩创造了辉煌,郎平也成为那个时代的楷模,曾被国人所称颂,“女排精神”感染和影响了一代人。没想到郎平来到了异国他乡,且能够在百忙之中到使馆做客,能够和我们坐在一起聊天吃饭,是大家的荣幸。>>牛年您对郎平有什么期待?

    宫小生说:“今天的这顿饭,不仅仅是我,而是代表在土耳其的中国人请郎平。虽然时代已经变迁,但当年的‘女排精神’还应继续发扬光大。”

  延伸阅读:使馆欢迎“铁榔头”回家 郎平:过一个革命春节
              组图:除夕夜在大使馆包饺子 郎平展示劳动成果
              郎平BLOG感谢网友的祝福 大使馆包饺子吃(图)

    郎平感谢宫小生的热情款待。她说:“算上今天这顿饭,我已经是第三次在使馆赴宴了。到土耳其‘洋插队’已经整整两个月了,平时工作特别忙,使馆的工作人员和在安卡拉的中国朋友们在生活和工作上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虽然身在异乡,却能够时刻感受到家乡同胞的温暖,真的很幸福。”

    郎平说,现在土耳其电信女排的赛程很紧,接下来还要和很多国内外强队对阵,任务艰巨,能否在土耳其杯、土耳其联赛,以及欧洲冠军杯赛中取得好成绩,就要看接下来的几场球了,“如果球队能够进入决赛,我就在第一时间请宫大使吃中餐或土餐!”(完)2009/01/29 23: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小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