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主场不敌76人 姚明:我都不知道如何打篮球

  “三巨头”聚齐 末节又“断电” 火箭主场93比95不敌76人———

  在休息了两场之后,姚明昨天复出了,火箭“三巨头”自1月3日以来首次聚齐。然而主场93比95被费城76人击败,是三个人谁也不愿接受的结果。

姚明从牙缝里迸出了几个字:“现在我都不知道如何打篮球了,我已经忘记了比赛到底是什么样子。”

  

  第四节之前,姚明如同梦游,但火箭队仍握有5分的优势。第四节开始后,姚明醒了,麦迪却“睡着”了,尽管他全场拿到了24分。火箭在末节很快被对手反超,而整场比赛只得到13分的姚明,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得分曾帮助火箭队将比分拉近。可在最后时刻麦迪的投篮遭到了对手的盖帽,火箭队眼睁睁地看着胜利溜走。

  看了一眼技术统计,姚明不解地说:“教练告诉我们,我们必须从比赛中学到些什么。可是我们从这些比赛中又学习到了什么?我们再次重复了错误,这样的状况一个月前发生过,两个月前发生过,现在又发生了,我们依然在学习,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呢?”

  火箭队习惯性在第四节“断电”已成痼疾。在昨天距离比赛结束的4分半钟内,火箭队只有可怜的9投2中。而之前客场负于尼克斯的比赛中,火箭队在最后的5分钟内,命中率仅为13.3%。

  “我们不能得分,没人快速回防。对手拿下了很多的快攻得分,这些得分会很快伤害到你。我们每一件事情都不对劲。”姚明的话就如同一把尖刀,直指火箭队的“软肋”:“去年1月的时候,在输掉与76人的比赛之后,我们取得了22连胜。但是在2009年1月之后,我们到底能打成什么样子,我不知道!”

  姚明赛后找“铁家伙”发泄

  输了一场连自己的都看不懂的比赛,姚明的心情变得郁闷无比。昨天赛后的他并没有马上回到更衣室,而是直接去了力量房。在对着“铁家伙”较劲了近20分钟之后,姚明才回到更衣室,他重重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脱下鞋袜,剪开绷带,将脚泡入水中。

  此时的姚明需要一些渠道来发泄心中的不满,他靠在自己的大椅子上,将双臂交叉在胸前,没有任何的话语,沉默了好一会儿。姚明甚至连技术统计都不想多看一眼。在两周前,球队在姚明的带领下,进入到了一个很好的状况中,每名球员都在整体的利益下很好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球队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但是,现在姚明的心中多了很多的困惑。“当你在这里打了7年球,你不担心这支球队吗?确实,我担心。”姚明说。

  阿德尔曼:看不懂球员

  火箭队又一次倒在了第四节。赛后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的脸阴沉了下来,他说:“这(第四节崩盘)本不应该是个问题。我们的球员都在这个联盟这么多年了,他们知道如何完成比赛,但是他们却没有做好他们应该做的事情。”

  昨天火箭队在三节过后,他们还以76比71领先,但是在第四节的近4分钟内未能得分。“这样的结果我很失望,就好像我们已经控制了局面,但是我们犯了很多的错误,错失了很多的投篮,对手很快就占了上风。”阿德尔曼说,“当你在第四节,拥有好的内线球员和外线球员同时出现在场上的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执行战术,但是我们不知道他们怎么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