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场馆成春节游客首选 鸟巢水立方迎客八万人

  本报讯(记者杨汛)今年春节假期过半,全市旅游市场繁荣稳定,各景区点秩序井然。昨日上午,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显示,北京标志性建筑成为后奥运来京游客的首选,四天来共有8万名游客参观了“鸟巢”、“水立方”。

  据了解,与故宫、颐和园等传统景点相比,春节期间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和国家歌剧院等一批北京标志性建筑成为北京旅游的新亮点。据市旅游局统计,四天以来共有8万名游客参观了“鸟巢”、“水立方”。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农历大年三十到大年初四,全市监测的19个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人数共计84万人次,门票收入1917万元,同比增长6.7%。18个区县组织的庙会、采摘、滑雪等文化娱乐活动,累计接待192.96万人次,综合收入达5269.6万元。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节日期间游客投诉同比下降60%,游客满意度大幅上升,首都旅游市场呈现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初四开始,各区县组织的庙会、游乐活动场所和商业等游客聚集场所迎来客流高峰。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过半,全市旅游市场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北京周边省市游客进京客流大增,促进了消费增长;进入黄金周以来,京、津、冀高速路自驾车旅游人数、进京航班和京津高铁进京旅游人数一路攀升;“北京请您来过年”等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一系列旅游活动成效明显。

  二是旅游市场供给充足,节日旅游产品丰富。各星级饭店、社会旅馆在春节期间开展“百家饭店大优惠”、“春节家宴进饭店”等宣传促销活动,吸引了以家庭、团体等为单位的旅游者。庙会、书市、滑雪和文化演艺市场成为春节旅游市场的特色产品。

  三是城市游、郊区游和休闲游各具特色。天坛祭天仪仗,北海祈福盛典,郊区县开展的滑雪、采摘、放鞭炮等内容丰富的春节旅游黄金周活动,吸引了大批北京市民和外地旅游者,使首都春节旅游市场尽显火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