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巨无霸”穆爽爽放豪言 称霸全运后再议奥运会

穆爽爽
穆爽爽

  “与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确实挺遗憾的,但无所谓,因为这并不能否认我的实力。至于下届奥运会,我当然非常想参加,但得先称霸第十一届全运会之后再谈这个,”穆爽爽30日下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泰然自若地表示。这名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巨无霸”在春节期间依然坚持训练,她的奥运目标依然坚定而执著。

  大年初五,长春的空气中透着微寒,吉林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门前的红灯笼在风中飘荡,远处偶尔传来清脆的鞭炮声。下午3点,身着国家队外套的穆爽爽准时到来,她扫了一眼大厅内写有“距全运会还有254天”字样的倒计时牌,径直走入训练馆,被她称为“老爹”的教练张玉海和其他队员随后也鱼贯而入。>>您认为穆双双参加伦敦奥运的机会有多大?

  “春节对我来讲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从九运会那年开始,我的春节一直都是在训练场度过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春节时看到的红色更多一些,”穆爽爽微笑着表示,大年三十正赶上星期日,所以全体队员放了个假,从初一开始再度投入紧张训练。每周一、三、五全天练,二、四、六半天练,周而复始。

  延伸阅读:三破纪录韩女将举得轻松 中国队穆爽爽没有参赛
              韩国女力士:如果穆爽爽来,我就不会这么孤单

  记得去年5月中国女子举重队尚未确定北京奥运会名单时,穆爽爽就曾放言:“只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就能拿到女举75公斤以上级金牌。”但国际举联的“7进4制”令她最终与北京擦肩而过。这位出生于1984年的吉林双辽姑娘,在2005年世锦赛上一战成名之后,便陆续开始“统治”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女举75公斤以上级项目,目前世界上唯一能与之相抗的只有韩国选手张美兰。

  张玉海呷了一口茶,语重心长地表示:“穆爽爽没进北京奥运会名单,对我打击也挺大的,她绝对具备夺金实力啊。不过这个挫折来得也好,相信她会在下届奥运会上创造更有说服力的成绩。”

  对于“梦断北京”,穆爽爽边热身边轻松地强调:“无所谓,能不能参加奥运会不是我一个人决定的。但我是运动员,比赛就是我的生命,我当然期待参加更多的高水平比赛了。我每一年都会给自己一个努力的目标,今年的目标就是称霸全运会。”

  张玉海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和队员们已很少有过年的概念,除腊月二十九组织开了一场联欢会、年三十让食堂的师傅做了点饺子之外,他们的生活没有太大变化。穆爽爽也摇摇头表示:“现在过年的气氛不像以前了,很淡,所以我不再像小时候一样喜欢放鞭炮,也没有参加联欢会。初一那天,和父母在长春吃顿团圆饭,随后就投入训练了。”

  “平时不训练的时候,喜欢看电影,但通常都是下载看,不去电影院。另外就是打网游,比如"跑跑卡丁车"、"雷神",但玩得不好,”穆爽爽表示,“虽然生活的内容很简单,但我从未对自己从事的项目感到厌倦。我从不研究对手,也不管她们有多强,我只要做好自己、超越自己,这样,胜利就是属于我的!”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爽爽 | 张玉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