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征战奥甲

维也纳官网春节聚焦孙祥:他在这里打造中华帝国

维也纳官网撰文关注孙祥

    搜狐体育讯 (胡思彤1月30日维也纳报道)今天奥地利维也纳的官方网站上登出一篇名为《孙祥:维也纳就是他的 “中国”》的文章(“中国”一词并没有用传统的“China”,而是用了德语国家对中国的尊称“Reich der Mitte”——中华帝国)。因为孙祥才过了27岁的生日,或者是为了迎合中国农历春节的气氛,奥地利维也纳的官网对本队来自中国的队员孙祥做了大篇幅的报道。

  文章中写到,虽然在维也纳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的生日,孙祥还是很想念远在中国的父母和孪生同胞哥哥等家人,但是为了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和足球这个他的“最爱”,孙祥愿意陪着“她”一起变老。但是由于作者的疏忽,官网上把孙祥27岁的生日写成了29岁。

  俱乐部官网记者在西班牙采访孙祥时,孙祥说,他自己感觉到,奥地利与中国不仅是文化上有差异,生活节奏上也完全不同。他在奥地利维也纳的训练方式也与在中国不太相同,这边的训练更加注重身体素质的训练。

  文章着重介绍了孙祥的家庭情况,特别是吉祥兄弟那份从名字到感情上都割舍不开的兄弟情义。文章中还特别提到孙祥在中国的知名度。说他在中国不仅仅是个著名的足球运动员,也是个文娱明星,还常常登台晚会,拍广告。生活在奥地利的的许多华人对他很熟识。但孙祥自己却比较内敛低调,对于大家的众星捧月,他甚至感到十分不自在。在谈及这半年在欧洲的生活,孙祥表示自己现在已经十分适应在维也纳的生活,而且在朋友也越来越多。

  文章的最后写到,孙祥与奥地利维也纳的合同将于夏天结束,但是他也有留下来继续踢球的愿望和机会,孙祥表示他本人非常愿意继续为奥地利维也纳队效力。唯一遗憾的是,为了足球这个他心中的“最爱”,他也许将继续要与家人分隔两地了。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