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世界杯德国站 于凤桐500米胜日本名将折桂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第七站北京时间30日晚在德国文化名城埃尔富特市开战,首日比赛中国选手继续在短距离项目中有着良好表现,于凤桐险胜长岛庆一郎赢得男子500米(1)冠军,沃尔夫(德国)、于静、金佩玉在女子500米(1)中分获前三名,卡默尔(荷兰)和弗雷辛格(德国)分别在男子5000米和女子1500米中折桂。>>祝贺于凤桐夺金!

  男子500米(1)、5000米

  于凤桐在上一站状态不佳,两次500米都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天他牢牢把握住了机会,没有让遗憾再度上演,分组方面没有任何变化,他依然与老冤家日本名将长鸟庆一郎分在最后一组,前100米于凤桐凭借出色的爆发力占得先机,但长岛的后程能力相当出色,两人的争夺呈胶着状,最终于凤桐仅以0.01秒的微弱优势险胜对手并摘得金牌,成绩是35秒03,长岛庆一郎以35秒04屈居亚军,在上一站获得了500米(2)冠军的美国选手塔克尔•弗雷德里克斯今天以35秒12获得第三名,遗憾的是今天前三名的成绩均未滑进35秒,另一位中国选手张耀林以35秒58位居第九。

  相关:速滑世界杯于静1000摘银500夺铜 于凤桐仅获1银
      速滑短距离世锦赛王北星摘得金牌 于凤桐获亚军
      速滑短距离世锦赛 王北星摘银夺铜于凤桐获第三

  长距离的5000米成为了欧美人的天下,亚洲方面仅有日本选手平子裕基闯进了A组决赛,也只是名次垫底,冠军被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人斯文•卡默尔以6分16秒02夺得,挪威选手哈沃德•博科和另一位荷兰选手鲍伯•德容分别以6分22秒37、6分23秒45分获二、三名,甚至四、五名也落入了荷兰人之手,显示了他们在这个项目上的集团优势。中国选手程悦和金鑫在B组比赛中获得了第21、26名。

  女子500米(1)、1500米

  同上周一样,中国仍然是由于静、金佩玉、任慧、邢爱华出战女子500米,共有20名选手参加的A组决赛,于静和日本老将冈崎朋美同分在了第8小组,内道出发后于静在前100米就开始拉开了两人间的距离,并以0.45秒的优势冲过终点,成绩是38秒18,她的队友金佩玉在与一名荷兰选手的对决中也以38秒30取得了胜利,回到本土作战的德国500米皇后珍妮•沃尔夫受到了家乡观众的大力支持,她在最后一组出场,并以37秒58的绝对优势将同组的荷兰人安妮特•格瑞特森远远的抛在了身后,也是今天唯一滑进38秒内的选手,实力之强大恐怕只有王北星来了才能与之作一番抗争,最终沃尔夫、于静、金佩玉分享了金银铜牌,任慧和邢爱华分列第五、七名。

  中国只有董菲菲一人进入女子1500米A组决赛,她被安排在了第一组,而同组的对手是德国巨星安妮•弗雷辛格,两人的实力显然不是一个级别的,前300米董菲菲还能咬住弗雷辛格,但1000后两人的差距越拉越大,弗雷辛格以1分56秒90的巨大优势胜出,并且这一成绩后面再也没有选手能够超越,董菲菲的2分02秒38最终仅列第十八名,弗雷辛格的队友丹尼拉•安舒兹-托马斯以2秒多之差获得第二名,成绩是1分58秒13,都灵冬奥会3000米冠军荷兰人艾琳•伍斯特以1分58秒54获得第三名。付春艳和高杨在B组决赛中分列第十、十三名。

  (搜狐体育 西北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凤桐 | 于静 | 金佩玉 | 沃尔夫 | 王北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