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郜林借亚足联新政狮子开口 要价远超前红军上帝

GOAL.COM评亚足联新政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0月,亚足联决定在2009年亚冠联赛推行全新的“3+1”外援政策,旨在给予亚洲球员更多发展空间,从而全面提升亚洲足球的水平。该条例规定如下:凡是参加09年亚冠联赛的俱乐部,均可以在比赛中同时派遣4名外援登场,但其中一人必须来自亚足联会员协会。亚足联的设想是期待亚洲国家之间足球文化能够得到更多的交流机会,同时也给予亚洲球员在本国之外的亚洲其他国家更多的踢球机会。

  近日,著名的《GOAL》网站就亚足联的这个规定给予了长篇幅的报道。并围绕着这个褒贬不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新政策,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有的人认为新政策将给亚洲球员更多的机会,因为按照规定,参加亚冠联赛的俱乐部如果已有3名非亚洲籍的球员,那么最后一名新外援只能在亚洲国家队里挑选。不过,也有的人觉得,正是因为只能在亚洲范围内选择外援,将使得外援水准大打折扣;毕竟,作为足球的欠发达地区,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与欧美还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同时,外援的水平不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亚冠联赛的精彩程度和受关注程度。

  文中还提到了不少中国球员的名字。接着“3+1”新政策的东风,不少中国球员也纷纷登陆了亚洲其他国家的联赛。先是前中国国家队的队长李玮峰加盟了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绰号“大头”的李玮峰迅速成为水原队的后防新核心。接着,中国队新一代中后卫主力冯潇霆也作为重量级的转会,与K联赛的大邱队走到了一起。

  两位中国国家级的后防队员还都是在新政策的正面角度被提及。另外一名中国球员郜林的出现,则多少有些尴尬。

GOAL.COM称郜林要价高过福勒
GOAL.COM称郜林要价高过福勒

  GOAL.COM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上海申花的前锋郜林表现神勇,他的帽子戏法帮助中国队在主场6-1横扫近来上升势头很猛的越南队。状态正佳的郜林自然吸引了不少亚洲俱乐部的注意力,来自澳超联赛的一支明年可以参加亚冠联赛的队伍便向郜林伸出了橄榄枝。GOAL.COM称:不曾想,中国前锋竟然漫天要价,工资待遇居然比前英格兰国脚罗比·福勒还要高。

  在英伦已经碌碌无为的福勒一直期待着能够在远东发挥余热。他的经纪人一直在日本、韩国等俱乐部为其寻找出路。而加入了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同样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而且没有语言上的障碍将有助于年过33的老射手更快融入球队。但是,也正是由于亚足联的新政策,让曾经红透英超联赛的福勒甚至还不如郜林抢手,而郜林或许也正是借着亚足联“3+1”新政的东风以及在亚洲杯预选赛上来的正是时候的出色发挥,才敢狮子大开口。无奈之下,福勒很有可能只得屈就于澳超知名度相对不高的北昆士兰狂风队。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福勒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