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9个月4次穿赤道每赛段掉20斤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知名的极限帆船运动之一,1973年至1974年举行首届比赛,主要考验船员的冒险精神、毅力、体力、航海经验等,被称为“航海的珠穆朗玛峰”。

  2008-2009年航程37000海里(68524公里),2008年10月11日从西班牙的阿利坎特港起航后,预计2009年6月26日抵达终点圣彼得堡,共停靠11个港口,分10个赛段(新加坡到青岛为第四赛段)、7场港内赛及7个得分门。

  比赛期间,11名船员驾驶帆船,穿越四大洲和五大洋,四次穿越赤道,经历飓风、洋流、北半球的寒冬及南半球的炽热。船队将经过多年没有商船经过、被许多水手称为“呼啸40°”和“狂暴50°”的南纬水域。尤其在第五赛段中国到巴西的12300海里的航程,40天不间断的航行,船队将绕过令人生畏的南纬57°的合恩角,那里的南太平洋由于受到狭窄的德雷克海峡的挤压,海浪像摩天大楼一样高耸。

  比赛期间,船员们靠冰冻食品和淡化海水为生,一些船员每天要食用20多粒维生素药片以维持身体健康。虽然船员们每天摄取高达5000卡的热量,比平常人多一倍,但每个赛段船员体重下降多达11公斤。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