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恐怖绝技独步欧洲 防守艺术皇马难以效仿

    搜狐体育讯 巴萨用55分钟的拼搏确立了3球领先,可还没等诺坎普的7万名球迷高兴够,西班牙人就用10分钟的神奇令比赛瞬间紧张,瓜迪奥拉在危急时刻的选择显得出人意料却实则合情合理,巴萨最终用独步寰宇的特质涉险晋级,尽管显得疯狗精神十足,却也着实是皇家马德里难以比美的优雅。

  托雷洪在第58分钟的远射击中布斯克茨身体后变向,皮球反弹着越过了平托的十指关破网,卡莱洪在第69分钟的超级远射则是直挂球门远角破网,西班牙人的两粒进球几乎是在同一位置所打进,并且对于巴萨替补门将平托而言,这两次射门无异于世界波,不要责怪平托对失球负有责任,换谁都没戏。

  西班牙人在10分钟内将比分扮成2-3,比赛的局势瞬间紧张起来,因为只要波切蒂诺的球队再打入一球,那么鹦鹉军团就将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绝杀巴萨,如果按照常规出牌,那么瓜迪奥拉此时应该对防守阵容进行调整,然而出乎意料的却是,巴萨主帅连续派上了伊涅斯塔和埃托奥。

  “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尽管这句话在当世足坛已经快被人遗忘,然而却无时无刻不体现在诺坎普的足球之中,伊涅斯塔和埃托奥在替补登场后制造了不少威胁,白妖甚至有三次可以改写比分的机会,只可惜他的运气实在太差了,另一方面重新整合的巴萨前场也重新掌握了对皮球的控制,本赛季巴萨还没有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依靠的就是强大甚至恐怖的控球优势。

  无论在伊比利亚半岛还是在整个欧洲足坛,根本找不出第二支球队敢和巴萨比控球,虽说控制皮球多不等于胜利,然而只有控制皮球的人才能主导比赛节奏,特别是在危机之中,控球的恐怖威力才能显现得更加淋漓尽致,与西班牙人比赛的最后15分钟就是控球至上原则的最佳展现,当世足坛之中,这项特质是巴萨独有。

  瓜迪奥拉用整合前场的手段达到了改善防守的目的,而巴萨队员们则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巴萨足球,整场比赛巴萨仅有13次主动返归,西班牙人队则有29次,这种不平衡的对比却也说明了两队的风格,截止西甲20轮,巴萨以39分高居公平竞赛奖的榜首,西班牙人则以81分位居倒数第四。

  巴萨的防守依靠进攻,巴萨的防守更是一门艺术,这方面不仅西班牙人不能比,同样贡献62张黄牌和5张红牌的皇家马德里亦难效仿,要知道银河战舰可已经肮脏到在公平竞赛榜上排名倒数第五了,巴萨在危机时刻体现出的从容不迫,用最擅长的手段将比赛重新导入胜利节奏,这种优雅不仅皇家马德里难以比美,放眼整个欧洲也没有敌手可言。(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埃托奥 | 伊涅斯塔 | 洪在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