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前瞻:姚核心需带队解难题 火箭战勇士需防外线

火箭备战勇士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将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勇士队。在遭遇了两连败的羞辱后,火箭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全队的士气。本赛季火箭已经两次战胜过勇士,在此期间姚明都扮演了关键角色,因此此番再战火箭显然希望姚明能继续带领火箭前进。但火箭在两连败期间又暴露出了关键时刻疲软的弊病,他们要想将勇士作为垫脚石走出困境必须解决好这些问题。

  过去两场先后输给尼克斯和76人的比赛,火箭都是在最后时刻未能执行好战术被对手翻盘,球队过去的老毛病重新浮现让所有人都感到迷惑不解。随着麦迪等球员的伤愈回归,火箭的阵容轮换有望稳定下来,在此情况下他们显然不能再为自己的疲软寻找外在的借口。此前火箭就曾很好的解决过这个问题,那就是以姚明为进攻核心,通过其他球员的协作配合打出整体篮球,现在火箭似乎需要重新回到这条正确的轨道上。

  然而问题在于,姚明在缺席了两场比赛后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上一场姚明只得到13分9个篮板,不仅出现了高达5次失误,而且在关键时刻错失了几个篮板。与此同时,麦迪的关键时刻执行力也让人担忧,继在对尼克斯的比赛中最后5投全失后,上场对76人麦迪的最后5次出手又是全部偏出,其中第四节4投0中没有得到一分。如果姚明和麦迪都无法担负起带领球队摆脱疲软的重任,那么火箭恐怕就需要寻找其他的“关键先生”。从以往的比赛过程和最近的状态来看,发挥稳定的斯科拉或许可以担负重任,而上一场最后7分钟斯科拉恰恰没有上场。

  在去年12月的两次交锋中,火箭先后在主场和客场击败勇士,其中第一战姚明拿下33分14个篮板5次助攻,第二场麦迪复出打出准三双的数据,两战火箭至少都赢勇士10分以上。由此可见,火箭要想取得对勇士的三连胜仍然需要姚麦打出高水准。面对内线缺乏高度的勇士,姚明在攻防两端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而麦迪的出色组织能力更是火箭赢球的关键所在。即便姚明和麦迪都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斯科拉也能担负起领军的角色。对勇士的两场胜利,斯科拉的表现一场比一场优秀,他在进攻端的贡献给予了姚明很大的帮助。

  此外,勇士本赛季的客场成绩非常糟糕,本赛季26次客场比赛他们只取得了5场胜利,这对火箭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但勇士的糟糕战绩并不意味着火箭就能轻松获得胜利,蒙塔-埃利斯复出后勇士的状态也出现了明显回升,球队的进攻点众多火力超强是他们的最大优势,而火箭的防守在最近正好又出现了问题。一旦让对手的射手群找到感觉,火箭就将面临很大的危险,如何遏制勇士外线将成为火箭取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尔斯通、麦迪、姚明、斯科拉、巴蒂尔;

  勇士:克劳福德、埃利斯、别德林斯、斯蒂芬-杰克逊、阿祖布克。(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