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双星或遭禁赛处罚 “手铐式庆祝”再现球场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英超联赛又赛一轮,切尔西2∶0击败米德尔斯堡,但是比赛的过程却是跌宕起伏,各种因素鱼龙混杂。就在主帅斯科拉里和米堡助教克罗斯比场边对骂的同时,蓝军的将士们在场上也没闲着,独中两元的卡卢和他的科特迪瓦老乡德罗巴一起玩起了“手铐式”庆祝动作。

宣泄了心中闷气的切尔西双星现在要付出代价了,因为他们的争议庆祝动作可能会招来足总的禁赛处罚。

  卡卢在比赛的第58和81分钟分别建功,帮助切尔西继续稳居积分榜次席的位置。进球后的卡卢跑向场边,交叉手腕,如同带着手铐的犯人一般肆意庆祝。随后,他的科特迪瓦老乡德罗巴也赶来加入了这一行列。

  赛后,切尔西官方在第一时间否认了卡卢的庆祝动作存在政治目的,也坚持声称卡卢并不是声援刚刚获释不久的科特迪瓦政治运动家安东尼·阿萨尔·泰莫科。此人曾经在2007年12月公开抨击科特迪瓦的司法腐败,并且因为“诽谤司法制度”的罪名被判入狱一年,上个月刚刚获释。

  一名切尔西的新闻发言人对《每日邮报》表示:“卡卢说他跟这件事没有任何联系,他只是发明了一种新的交叉双臂的庆祝动作,有时候他还会用交叉的手臂挡住脸部,就像带了一个面具一样。”

  尽管国际足联三令五申,禁止球员做出任何带有政治意义的庆祝动作,但是总是有人顶风作案。同样的“手铐式”庆祝动作,埃弗顿中场蒂姆·卡希尔在去年3月就曾经做过,澳大利亚人是为了声援他被判处6年徒刑的哥哥希恩·卡希尔。此外,去年轰动一时的大卫·诺里斯的“手铐式”庆祝也引起了巨大争议,他在普利茅斯时的前队友卢克·麦克考米克因为酒后驾车,致使两名儿童死亡被判处七年零四个月的牢狱之灾,已经转会伊普斯维奇的诺里斯在进球后竟然做出声援杀人凶手的庆祝方式,而足总却仅仅处以他5000英镑的罚款。(徐闻)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卢 | 德罗巴 | 卡希尔 | 诺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