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世界杯申办2日截止 等中国最后答复总局未否定

  明日(2月2日)就是国际足联规定的正式递交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申请书的截止日,中国是否会在最后一天正式提出申办其中的一届,已经吸引了全世界媒体和球迷的关注。虽然在春节前的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期间,国内媒体已经开始聚焦“中国是否申办世界杯”这个问题,但直到昨日为止,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仍然没有放出一点消息。点击进入中国足球改革专题

  而相比于国内的平静,国外媒体似乎更加迫不及待了。英国著名足球网站goal.com昨日就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是2018世界杯最佳亚洲举办地吗》的评论,文章观点鲜明地认为:中国是2018年世界杯的最佳举办地,而中国球迷最担心的中国足球水平不及的问题,“其实根本不是问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曾在私下场合表示,“相信中国(主办世界杯)没问题”。

  FIFA拒绝联合申办

  强劲对手少了两个

  据报道,目前有意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的国家和地区超过10个:英国、日本、卡塔尔、俄罗斯、印尼、澳大利亚,以及联合申办的西班牙和葡萄牙足协,都已经递交了申办申请书;而美国、墨西哥、加拿大,以及另一对联合申办的荷兰和比利时足协也表示,将在2月2日之前递交申办申请书。

  不过就在昨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应邀参加南美足联年会期间透露,国际足联执委会决定,不接受两个国家联合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的申请,这就使西班牙、葡萄牙以及荷兰、比利时失去联合申办的可能性。如果中国提出申办,无疑又少了两个强劲的对手。

  之前的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期间,从体育总局内部传来消息:由于对中国足球短期内信心不足,中国将主攻2022年世界杯。但严峻的事实是,如果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被澳大利亚夺得,因同一个大洲不能连续两届举办,中国将自动退出2022年的主办权之争。其实对于中国方面的疑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早有说法:“在中国官员中有一种说法,那就是如果中国国家队实力太差,申办世界杯也就没有意义。我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要知道,提升一支国家队的竞争力,成为世界杯主办国绝对会是有利的促进。”

相关热点:申办世界杯无关国足水平 决策是关键软硬件一流

          中国足球牛年唯一牛事如做梦 申办世界杯需理智

          中国足球春节回放:李玮峰再染红 世界杯申办热

          外电曝中国申办2018世界杯决心 亚洲最佳候选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