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将青少年足球纳入举国体制 上海体育局注入巨资

  北京市体育局近日注资2000万元,和北京国安俱乐部联手合作,体育局注入的资金重点用于发展北京青少年足球运动。和北京足球的做法稍有不同,上海市足球协会秘书长隋国扬日前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在全运会增设男子U16组且前三名都有金牌的“新政”激励下,上海足协将把青少年足球纳入举国体制轨道,每年在青少年足球上的投入,将超过500万元。

  隋国扬对记者表示,新政下上海足球青少年工作的重点,就是把青少年足球纳入政府支撑的轨道:“比如,我们会给U16的适龄队员提供良好的训练环境、文化学习机会、伤病保险、退役后安排进入社会以及政府提供就业机会等”,隋国扬表示,目前足协正在申请体育局二线球队的编制。

  另外,只要这批队员能够取得好成绩,根据目前上海市竞技体育的相关规定,队员就可以免试进大学学习,拿到体育运动训练的本科文凭。而这些问题在过去单凭俱乐部一家往往解决不了,不少家长为此在送子女去踢球时产生了后顾之忧。

  “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为踢球的孩子和家长托底,然后调动基层足球教练的积极性”,隋国扬说,“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这批队员在全运会夺金,那么奖励政策也会逐级兑现,这样基层教练才有培养和输送人才的劲头。因为全运会金牌也带入上海市运会,势必也会促使各区县,比过去更为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培养。”

  如果这种做法得以实现,会不会是马儿吃回头草,回到过去的少体校培养模式?对此,隋国扬予以否认,“我们也不是大包大揽,还是要靠社会力量,要走体教结合的道路。青少年培养模式,当然是需要多元化,足协只是为最有希望的那批苗子做好监管、指导和服务。”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国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