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六连胜却无任何质变 一人若废则失大半功力

    搜狐体育讯 在努曼西亚的帕贾里托斯球场,我们看到了劳尔这个活着的传奇,看到了罗本光辉夺目的表演,看到了卡西利亚斯如何化身为“圣伊克尔”。但我们却没能看到一个让人信服的胜利者,或者说,在球场上,身穿红衣的比穿白衣的更象是一支球队,更象是一个整体。皇马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我们却不能衷心地献上掌声,这并不是因为他们赢得太少,而是因为他们赢得太侥幸。

  皇马的胜利是罗本的胜利,是劳尔的胜利,但却不是主教练拉莫斯的胜利。坐在贵宾包厢里的主席博卢达始终一脸严峻,因为他看到了许多问题。13对14的射门次数,382对455的传球次数,50%对50%的控球率,除了比分外,技术统计表上的任何一行都显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上半场德尔皮诺的头球已经让卡西利亚斯投降,最终是门柱救了皇马一命。布里特在距离皇马球门不到两米处的射门居然没能打正,皇马球迷除了要表扬反应神速的卡西利亚斯外,还要再一次感谢幸运女神。

  拉莫斯已经率领皇马参加了8场比赛,总成绩是7胜1负,输掉的那场球是客场不敌巴萨。从最终结果来说,主教练干得很出色,成功地让球队止住了下滑,找回了自信。但如果这就是皇马所要的,那么为什么要炒掉卡佩罗与舒斯特尔呢?如果德国人能同时拥有健康的罗本与恢复状态的卡西利亚斯,他的成绩并不会比拉莫斯差太多。漫无目的的中场倒脚,频繁的后场直传,络绎不绝的主动失误,皇马的形象与两个月前相比并没有发生什么改变。拉莫斯的球队每轮都在赢,但每轮也都在受难。

  这又是一场被罗本解决的比赛,荷兰人抓住了对方后卫线的两次疏忽将比分改写为2比0。但事实上,与拉莫斯执教初期相比,罗本的威力已经小了很多。西班牙教头们已经找到了对付这个速度奇快的荷兰人的办法,那就是当他处于无球状态时掐断他的接球路线,当他脚下有球时多人包夹,不盲目出脚,延缓他的速度。上轮拉科鲁尼亚便是用这一招冻结了罗本,本轮至少在上半场,努曼西亚取得了成功。可以想象,以后罗本遇到的困难还会更多,而仅凭借自己的力量荷兰人是不可能渡过每一关的,他需要队友的支持。

  但皇马现在的问题就在这里。罗本得到的支持太少了,或者干脆说是没有支持。拉莫斯钟爱的双后腰阵型容不下古蒂、范德法特这样的指挥家,进攻完全依靠边路。而在边路,罗本是唯一的边锋,左边后卫海因策缺乏助攻能力,右边后卫拉莫斯由于罗本几乎不参与防守的缘故不敢压得太靠上,对方只要遏制住罗本就等于遏制住了皇马80%的进攻。最糟糕的是,伊瓜因与劳尔都不是能够在禁区内站住脚的中锋,罗本即使形成突破,更多情况下也只能选择自己射门。

  进攻直接从盘带变成射门意味着控球权以更快的速度发生交换,皇马的整体阵型不得不频繁先后移动,出现阵型脱节并导致传接球失误增多也就成为了必然。以本场比赛为例,努曼西亚始终在两个边路做文章,抓住罗本不能及时回防与斯内德总是习惯往中路跑的漏洞频频发起冲击,而皇马的进攻完全是跟着罗本走,如果不是运气好,胜负还真难说。欧冠淘汰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拉莫斯需要做的工作真的还有很多很多。(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 拉莫斯 | 卡西利亚斯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