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时隔6年与家人春节团聚 铮铮铁男廖辉流露真情

廖辉
廖辉

  “这是我时隔6年,第一次与家人在春节里团聚,感到特别幸福。”身在北京的廖辉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将父母和哥哥接到了北京,全家人过了一个难得的团圆年。

  6年前,廖辉从省队来到了八一队,当时送他去北京的是他的父母,那一年,廖辉第一次一个人过了一个年。”那年我才15岁,送到八一队时,妈妈不放心,走的时候,我看到她的眼泪都流出来了,我也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尽管尝到了想家的滋味,但廖辉却得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经过试练,八一队决定留用富有潜质的他。

也是从那年起,为了实现一个又一个的夺冠梦,廖辉放弃了一年又一年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他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在北京奥运会上,站上了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最高领奖台。

  这个年,有了家人的陪伴,廖辉过得特别开心,因为要参加春晚的奥运冠军大拜年的节目,所以,全家人和教练一家三口提前一天聚在一块,吃了个年饭。“以前的年,都是在教练家过的。”廖辉说。

  大年初一下午,廖辉带着父母以及哥哥一起逛起了龙潭庙会,在庙会上,廖辉给爸爸买了一顶牛仔帽。在电子竞技区,兴致勃勃的他,还与哥哥一起玩起了摩托车竞速,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廖辉依然非常高兴:“好久没和哥哥一起玩游戏了,非常怀念小时候的那段时光。”

  初二晚,在送走家人后,廖辉又回到了举重馆,进入到了单调而枯燥的训练生活中,这一切都是为了全运会。

  “新的一年有什么期待?”记者问,廖辉说:“当然是在全运会上争取好成绩了,至于拿不拿得了冠军,那是需要实力的,光有期待是不够的。”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