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孙继海征战谢联

孙继海春节携女接受专访 比赛吃饺子一个都不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特约记者 圆圆 当地时间1月30日谢菲尔德报道)1月的寒冬,天儿黑得格外早,谢联足总杯和查尔顿的比赛结束后,虽然才是下午五点,但偌大的布拉姆巷体育场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一万余名球迷在几分钟内散得净光,谢联刚刚踢完比赛的球员,在黑暗中慢慢跑着。

    这一天的日期是1月24日,第二天就是春节的除夕,所有中国人合家团圆的日子。

    谢联撰写官网新闻的新闻官凯文已经提前和孙继海约好了,将会在赛后对孙继海进行视频采访,凯文对每一位谢联球员的情况都非常了解,对于孙继海也是一样,他知道谢联和查尔顿之战因为两队各有一名中国球员,因此被称之为“中国德比”,而且比赛在中国最隆重的春节期间进行。因此,虽然郑智因伤没有前来谢菲尔德,但最重要的是,孙继海首发并几乎打满了全场,表现还算不错,这已经是足够的素材。

    凯文一直在球员通道里面的办公室里准备采访稿,已经由球衣换成一身笔挺西装的孙继海率先走了出来,黑暗中一直不停地向四周东张西望,很快从体育场东侧另一端走来了三个模糊的人影,愈走愈近,依着入口处的灯光,终于看清楚,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率先出现在眼前,欢快地向孙继海跑来,并不时叫着爸爸,后面紧跟着一位和孙继海年纪相仿的年轻女性, “慢点,慢点,别摔倒了!”孙继海的慈父形象一览无遗。

    孙继海之后在接受采访时主动透露,虽然不能回国和亲朋好友相聚,但他过年时仍然会吃饺子。

    除夕之夜恰好是周日,刚刚2-1战胜查尔顿的谢联这一天休息,孙继海得以和家人一起庆祝,但也不会结束得太晚太尽兴,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谢联将继续周一的备战,周二谢联主场迎来本赛季开战以来主场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和冬卡斯特的约克郡德比,刚刚在查尔顿发挥不错,几乎打满全场的他显然需要养精蓄锐,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

    无独有偶的是,在和查尔顿赛后,谢联主帅布莱克维尔虽然知道周日晚是除夕夜,按传统要守岁,被问及是否给在周一一大早,也就是年初一训练的孙继海会“开恩”,晚一点儿到时,他马上坚定地摇了摇头,没有特殊。一如既往。

    对于在英国足坛闯荡八年的孙继海而言,牛年的春节肯定不是第一次在英伦渡过,作为中国迄今为止留洋史上最成功的球员,孙继海在收获成功和荣耀的同时,也不得不要失去无法和家乡亲人朋友相聚的遗憾。

    错过的相聚可以有时间弥补,但在英国,孙继海最大的不便是,因为中英文化的巨大差异,自小在中国长大的他在来了八年后仍然无法适应,他之前采访时曾经发过这样的感慨,“如果有一天我不踢球了,这里(英国)我一天都不会待。语言有一定的原因,但更重要的还是文化,英国与中国是两种不同的文化,像我这样打小在中国长大的,在这里始终不会有归属感。其实,想要融入到英国文化里面,不是7年时间可以解决的。”

    谢联,非常可能的是,将是已经三十而立的孙继海在英伦足球生涯的最后一个驿站,他和球签了两年的合约,这样的计划和打算多多少少体现在他在场上的表现上,无论谢联球迷还是现场报道球队的记者,谈及孙继海,绝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是,场上踢球十分淡定和从容,让人感觉,球在他脚下从来不会丢……虽然在英国,球员一向被认为是最富有的阶层,生活品质十分舒适和安逸,但叶落总要归根,作为中国留洋中最成功的球员,这一无可争辩的事实,相信孙继海将来无论走到哪儿,都是最响亮的招牌和名牌。(搜狐体育 圆圆)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谢联 | 查尔顿 | 凯文 |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