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花絮:姚明铁肘击中对手咽喉 火箭两青龙惹惊呼

火箭VS勇士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组图 实录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勇士队。在遭遇了两连败的羞辱后,火箭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全队的士气。结果姚明领衔全队三人得分达到20+,火箭轻松的以110-93战胜勇士摆脱连败阴影。姚明上场34分钟14投9中,得到25分11个篮板1次助攻。

  姚明两次强打使用隐藏绝技 “左手剑法”助巨人得分

  姚明在开场阶段接到了队友的低位传球,由于勇士中锋别德林斯在防守上始终采用绕前防守,这样使得姚明在接球时显得很困难,不过姚明的内线强打也造成了勇士队的内线十分 难受。虽然连续两次投篮不中,但火箭仍然坚定不移地把球交到姚明手中。终于,姚明在左侧获得一次进攻机会,为了避免手感不佳的状态,姚明使用了左手上篮,命中!2+1.接着姚 明又是一次内线接球,1分钟内两次使用左手命中。

  一旦姚明能够掌握左右开弓的技术时,这样使得姚明的横向移动会更加清晰和可怕,姚明也可以审时度势地决定自己的进攻,对于火箭来说这是绝对的好事。

  阿泰首发麦迪相形见绌 野兽无私和姚明搭档绝配

  首节比赛开始后,阿泰率先过去拥抱了勇士队的史蒂芬-杰克逊,在2004年爆发的奥本山群殴事件中,作为队友的史蒂芬-杰克逊帮助阿泰暴揍球迷,最终被斯特恩禁赛30场,本场比赛开始后两个一起“战斗”过的好友就互相问候。

  在今天的比赛中,麦迪缺阵,阿泰回到了首发阵容。阿泰比赛开始后在场上的作用非常明显,首节比赛还剩下7分钟时,勇士快攻,就在火箭全队都在快下的时候,阿泰在后场已经对持球快跑的杰克逊进行了堵截,杰克逊猝不及防,险些把球丢掉,随后杰克逊踉踉跄跄的奔到前场后,进攻的同时却被挖好陷阱的巴蒂尔侯个正着,杰克逊回传球失误给了阿泰斯特,不过这个球最终被裁判吹罚了进攻犯规。

  阿泰在防守的同时,利用自己的无私风格不停的帮助火箭其他球员,一次吊球内线,让姚明几乎有了空中接力的机会,随后姚明在内线得不到篮板的时候,就一掌把球扇飞到外线,阿泰接球轻松的三分命中。目前阿泰已经贡献了4次助攻。

  无麦火箭再现整体进攻 姚明领衔四将让勇士臣服

  首节比赛还剩下2分59秒时,阿泰斯特前场抢投三分不中,就在火箭准备后场回防时,只见斯科拉再次展现了拼命三郎的本领,一个人杀入内线和勇士的三名悍将纠缠在一起,影帝硬是在三人头上一只手把球抓到。斯科拉的表演还没有完毕,抓到篮板后,瞧见阿泰已经溜入篮下,斯科拉随即眼到手到,一记传球帮助阿泰内线砍下两分,同时阿泰的内线强攻也造成了对手的犯规。

  在今天的比赛中,因为缺少了麦迪,火箭的全队进攻似乎又回来了,姚明内线暴扣强攻已经拿下了9分,阿泰5分3篮板的同时还奉献了5次助攻,斯科拉也贡献了5分,刚上场的黑豆布鲁克斯更是经验,内线打三分,外线飙中三分,一上场夺6分让勇士的外线射手相形见绌。火箭的这套阵容明显比麦迪在场时要流畅许多,球员不依赖谁,也更乐意彼此间的配合,这也是火箭在对手命中率极高超过50%的情况下还保持领先的原因。

  阿泰进攻失误遭遇抢劫 火箭小巨人单手暴扣解气

  第一节比赛还剩下1分57秒的时候,火箭的进攻再次陷入僵局,火箭带球进攻,多次倒手之后,到了阿泰手上,不过野兽显然不是组织后卫的料,在勇士的两个队员的紧逼防守之下,惨遭抢劫。

  不过庆幸的是裁判吹了争球。

  在中场,阿泰斯特力拼埃利斯,争下球权。布鲁克斯接到球之后迅速发动快攻,推至前场再次遭包夹,不过小黑豆还是从人缝中传球给右翼的斯科拉,不过空位的斯科拉跳投不中,篮球偏左筐而出,不过在左翼的阿泰斯特单手一挑,篮球直接落到在篮下的姚明手上,小巨人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得分最好时机。

  姚明抓住篮球,单手就是一个暴扣,别德林斯在篮下垂首叹气。

  火箭现联盟恐怖第二阵容 三将让姚明等主力汗颜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火箭随即调整成布鲁克斯,巴蒂尔,兰德里,海耶斯和沃弗的第二阵容,不过火箭的这个第二阵容速度惊人,虽然高度不足,但巴蒂尔和海耶斯的防守技巧弥补了这点不足,尤其是兰德里和布鲁克斯让勇士欲哭无泪。

  兰德里先是剽窃了姚明的进攻绝招,禁区内硬是在对手头上勾手命中,随后兰德里突破暴扣,中距离跳投,三投三中让勇士不得不对其紧逼,就是如此图里亚夫还是在防守兰德里时吃到了第三次犯规被迫下场。此后火箭布鲁克斯开始用闪电般的速度打击勇士,两次突破后砍分,黑豆一人已经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2分。此后成了沃弗的表演时间,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沃弗迎来了更多的机会,连续内线突破造犯规,沃弗很快也拿下了5分。目前火箭的替补阵容已经砍下了23分,而主力也就贡献了19分,而此时勇士的替补阵容仅仅得到了12分。

  姚核心拯救阿帅怪异战术 勇士俩内线遭姚明打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阿德尔曼改变了战术,没有沿用首节的首发阵容,把巴蒂尔按在了场下,把第二节表现出色的黑豆布鲁克斯留在了场上,火箭祭出双控卫。

  火箭的双控卫在第三节开始时表现得并不好,防守连续的漏防,让勇士抓住机会放起了三分雨,不过火箭此时有姚核心坐镇,姚明显示造成了别德林斯犯规,5次犯规的别德林斯被4次犯规的图里亚夫换下,姚明两罚全中,随后姚明进攻中肘击图里亚夫咽喉被吹罚了进攻犯规,但随即姚明就抓住机会抢到了前场篮板并一次上篮得分,一次撤步跳投命中,此时姚明已经拿下了21分10个篮板,同时图里亚夫也因为内线协防黑豆快攻吃到了第五次犯规。 

  火箭赛场竟现"奥运项目" 沃弗玩田径巴蒂尔打排球

  火箭在第二节将主力阵容排下,换上了冲击力更强的替补阵容来对抗活力十足的勇士。姚明下场休息,火箭队的替补球员们给了勇士很大的冲击力。沃弗和兰德里的组合成为勇士 很头疼的球员,尤其是兰德里,在没有入选全明星二年级队的情况下兰德里完成了一个大爆发。

  沃弗也相当兴奋,第二节比赛还剩8分钟时,沃弗甚至完起了田径比赛。先是比跳高抢到后场篮板球,接着跑百米,冲入勇士禁区,最后再次跳高,可惜被勇士图利亚夫封盖。巴 蒂尔是火箭队抢篮板的重要队员之一,他的“排球篮板”值得称道。在没有身高的基础上,巴蒂尔依靠连续弹跳,挑拨篮球来获得机会,这是巴蒂尔的一绝。

  阿泰小布化身两条“青龙” 火箭快攻让美评论员失态惊呼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还剩3分09秒,图利亚夫的上篮一度帮助勇士将比赛追成71-72。但接下来,比赛就变成了火箭的表演时刻,先是姚明助攻布鲁克斯命中两分,接着阿泰斯特在24 秒时间几乎走完的时候来了一次坦克式的推进,一条龙命中两分。阿泰的精彩表演也惹得现场评论员大喊:“谢谢你!阿泰!”

  不止阿泰,布鲁克斯在后场面对三人的防守,硬是一条龙,闪电般突入禁区拿下2分,并且造成对手犯规,砍下2+1。火箭两条“青龙”完成精彩的6-0得分,火箭将比分稳定住。

  火箭小巨人难破绕前防守 勇士防守姚明棋高一招

  姚明一上场就遭遇勇士的肉搏防守,勇士主帅似乎对防守姚明有着特别招式,早在哈林顿还在勇士时,他的绕前防守就让姚明异常难受,小巨人在205CM的哈林顿面前几乎占不到什么便宜。

  所以勇士的战术依然照旧,中锋比德林斯坚决绕前防守,而身材高大的图里亚夫在一旁协防,虽然两人身高都不及姚明,但是篮下推扛挤抓的功夫几乎让姚明难以背身拿球。

  而姚明在比赛进行到半节时,仍没有一次成功的背身单打进攻。只是依靠偷袭拿下5分。 

  阿泰进攻失误遭遇抢劫 火箭小巨人单手暴扣解气

  第二节比赛开场之后,阿帅排上沃弗。不过许久没有上场的沃弗似乎陷入了慢热的怪圈,前三投的都不中。

  不过这显然不会影响到沃弗的发挥,在三投不中之后,沃弗坚决向内线突破。在比赛第二节还剩下7分6秒时候,杀入内线砍下两分。紧接着再次突破连续造成勇士队的两次犯规,而第二次犯规让别德林斯异常不满,而再次造成别德林斯的技术犯规。

  此时裁判成了场上的焦点,本场比赛裁判是克劳福德,曾经因为罚下在场边大笑的邓肯而名噪一时。而老尼尔森也不满此次的判罚,不过让他遇上的是克劳福德,只进行了几个回合的口水战之后败下阵来,只能作罢。

  火箭野兽激起进攻欲望 阿泰展示骑马射箭式上篮

  阿泰斯特在第二节末段时间,渐渐成了火箭进攻的主角,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3分22秒时候,在篮下的阿泰斯特在勇士的长人阵中,用自己的身体挤开图里亚夫的防守,在不起跳的情况下,单手拿下篮板,称勇士防守不备,上篮得手,同时还造成马盖蒂的防守犯规。

  不过杀的兴起的阿泰把控不住自己的进攻欲望,精力旺盛的阿泰简直是满场飞奔。姚明内线背身接球详装进攻状,不过此次中路已经形成空挡,阿泰见机直杀篮下,接姚明击地传球之后,面对沃特森的补防,双腿岔开做骑马射箭状上篮。尽管阿泰上篮姿势优美,但是还是被裁判吹罚了进攻犯规。  

  姚明使出穆大叔铁肘绝学 小巨人身高让对手抓狂

  第三节比赛开始之后,双方都展示出了奇高的命中率,打出了精彩的对攻大战。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7分23秒时候,姚明使出了穆大叔的绝学。在内线背身接阿泰斯特的传球的之后,直接转身正面面对图里亚夫,由于姚明身高的上优势,欲直接投篮。不过贴得太紧的图里亚夫的下巴直接干上姚明的铁肘,姚明一发力,一肘直接把图里亚夫放倒在地,裁判吹罚进攻犯规。

  图里亚夫身高只有208CM,在防守姚明上难以占据到优势,整场比赛图里亚夫都被委以防守的苦力活,不过身高的差距让他难有作为。到第三节还剩下6分时候,图里亚夫仍是三投0中。勇士的首发两大内线别德林斯和图里亚夫在第三节还剩下5分钟时,都已经各自领导了5次犯规,小巨人让勇士抓狂。

  • ·休城电台:姚明阿泰显领袖风范 火箭替补获肯定
  • ·花絮:姚明铁肘击中对手咽喉 火箭两青龙惹惊呼
  • ·火箭专家:终见休斯顿防守 麦迪定姚明未来去留
  • ·跑轰结合阵地让火箭受益 休城偷师勇士克敌制胜
  • ·麦迪缺阵火箭全队得解放 阿泰彻底填补一号空缺
  • ·火箭替补不亚勇士主力 休城有此资本可笑傲联盟
  • ·姚明三打勇士实现一定律 火箭中锋完爆勇士内线
  • ·阿泰优异表现更应首发 麦迪打第六人双方都受益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单手上篮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杰克逊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