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第43届超级碗 > 第43届超级碗动态

张斌:美国总统都爱体育 奥巴马篮球福特橄榄球

    搜狐体育讯 奥巴马登临大位的沸腾景象会不会是其未来四年抑或是八年总统生涯中的最高点呢?现在是没有人可以给出答案。但是就其竞选历程来看,所有的精心设计都达到了最初的夙愿,还有哪位卸任总统敢于站出来和奥巴马比较公众形象吗?庞大高效的运作团队精心地雕刻维护着奥巴马的形象,活力显然是重点打造的部分,标准身材、酷爱篮球、毫无赘肉的完美身材。一个爱打篮球,对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赛制都有自己独到看法的总统令美国公众无限亲近,在渴望变化的普遍心态之下,选择他似乎没有错误。

  早在竞选胜利之后几天,美国媒体就曾经诙谐地为奥巴马白宫生涯最初一百天的体育生活做过设计。建立一个篮球场势在必行,NBA承诺会帮助提升这个篮球场的科技含量,甚至有传闻说,为了建设篮球场,奥巴马准备拆除尼克松总统任上修建的地下保龄球球道,保龄球可是那位半途离开白宫的总统最为至爱的运动。奥巴马自己也把体育元素在各个场合挥洒得淋漓尽致,开玩笑说要建立“美国历史上篮球实力最为强劲的内阁”。这种表述方式非常符合记者们的胃口,他们追寻到专门深入研究美国总统体育行为爱好倾向的学者,试图解读出篮球爱好会对这位美国新总统的决策带来什么微妙的影响。学者们很快给出了答案,“篮球中获得的快乐可以让他心情愉快。根据以往打球的风格看,他不仅喜欢投篮,还是一个肯于传球给队友的人。他是总统,没有人会愿意告诉他是该投篮还是传球,但是总统总会做出明智的选择。在做出重大决定的时候,他也应该是会充分考虑到别人的感受”。

  不知道这样的分析是不是真的符合实际,但是这位专家给刚刚离开白宫大位的布什所做的分析似乎还有那么一丝道理。小布什家族是“超级高尔夫家族”,他的曾外祖父,也就是老布什的外祖父1920年的时候就任美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美国不少业余高尔球赛事的奖杯都是这位主席捐赠的,以他的名字沃克来命名。1935年的时候,老布什的父亲接替自己的父亲继任主席,后来成为了国会议员,为布什家族开辟了政治舞台。所谓的专家们分析,布什父子经常汇聚打球,18个洞三小时就可以打完,随后就开始议论国事。父子打球的风格都是干净利索,从不犹豫,这显露出其独断专行的性格。小布什的另外一个体育爱好是骑山地自行车,他经常会不顾邀请来的客人,一个人骑在最前面,客人往往会被抛在身后茂密的丛林之中。小布什看到这样的评价和分析一定会置之一笑,他坚信自己是杜鲁门式的总统,美誉定在身后。

  说到高尔球,布什家族虽然浸淫很深,但绝不是球技最为出众的。去年底的时候,美国《高尔夫球文摘》杂志特意列出来了美国总统高尔球技能排行榜,18位打球的总统入选。平时很少打高尔球的奥巴马因为去年八月份在夏威夷度假时一试身手,居然位列第15位。排名第一的是肯尼迪,这位此前一直被塑造为酷爱美式橄榄球的年轻总统,其实并不能在球场上进行激烈的冲撞,因为他背部疼痛严重,经常要秘密接受治疗。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高尔夫球技,基本稳定在80杆的水平。列在第二位的是“高尔夫总统”艾森豪威尔,他在白宫时期,办公室外面就特意修建了一片小绿地,供他练球。他还是美国著名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的会员,这家俱乐部催生出了美国大师杯赛。这家俱乐部至今还存留着不少艾森豪威尔的痕迹。在距离第17洞很近的地方有一面非常有名的“艾森豪威尔旗帜”,那里在1956年某一天之前一直伫立着一棵大树。可怜的总统每到这个洞的时候,经常会把球打在树上,有一次他怒不可遏地要求俱乐部主席尽快把那棵可恶的树砍掉,主席迫于总统的权势,只有遵命了。在历任美国总统中最具有职业体育能力的福特位列第三位,曾经被NFL两支球队相中的福特放弃了体育明星的梦想,选择攻读法律,日后成为了美国唯一一位没有经过选举而成为总统的特殊副总统,虽然打高尔夫球有些笨手笨脚,但是基本上也是80杆的水平。后来坐在轮椅上治国的罗斯福总统在身染重病之前,一直是高尔夫球高手,但是39岁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传记作家透露说,在罗斯福总统漫长任期中,他几乎有四分之一的时间是在船上度过的,这位有着执着航海梦想的总统身后留下了大笔财富与此有关,目前在纽约还可以看到一个特殊的展览《总统财富:富兰克林?罗斯福与海》。老布什和小布什分列第五和第六位,其实老布什最擅长的运动是棒球,当年效力于耶鲁大学棒球队的照片至今看起来仍然是英姿勃发。克林顿排在第七位,实力突破90杆,主要风格是打球奇快。与克林顿水平相近的里根总统列在第九位,这位睿智的老人77岁的时候还在自己的保镖面前举哑铃,以证明自己活力依旧。排名第13位的尼克松的最好成绩是79杆,据说打出这一成绩之后就再也没有下场了。除了高尔球之外,尼克松还擅长保龄球,他与橄榄球纽约红人队的关系紧密,曾经乘坐直升飞机降落在红人队训练场上,就为了探望一下自己心爱的球队。

  第一次为白宫带来体育氛围的总统是19世纪末就职的西奥多?罗斯福,他的体育爱好之广至今无总统望其项背,他的内阁号称“网球内阁”。作为一名“健身派基督徒”,他签署文件号召美国人强身健体,改变美国人“软弱形象”。其行为坚决实现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