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中国之队出征太平洋帆船赛 奥克兰演绎海上对决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日 中国之队在新西兰奥克兰市的Waiemata港口外的海面和来自美国的宝马甲骨文队狭路相逢。这两支队伍上一次相遇是在2007年西班牙瓦伦西亚的路易威登杯帆船赛中,当时是中国之队获胜。而今天两队再次相遇时,大家都是更换了新的船长,并且将采用几乎相同的赛船进行比赛。

  在5分钟启航信号发出瞬间,由船长Ian Williams率领的中国之队和由Russell Coutts率领的宝马甲骨文队分别从两侧进入启航区域,而宝马甲骨文队从一开始就占有右舷优势。在紧随其后的启航前争抢位置的对抗中,美国队通过战术运用在中国之队做顺风转向时获得有利位置并且利用该优势“制造”了中国队一次犯规,现场裁判直接判罚美国队抗议有效并在裁判船上升起了代表中国之队的蓝旗。

  正式启航枪响时,美国队脱离对抗,独自驶向右侧航线,但很快又折回来和中国之队进行交叉对抗。在这次交叉对抗之后,中国之队则尽力保持和美国队之间近距离的缠斗,双方就这样不断交替地进行迎风转向,直到迎风标处时双方并未拉开太远。美国队领先过标,中国队紧随其后,双方都顺利升起球帆进入顺风段行驶。

  在顺风段行驶过程中,中国队通过不断地靠近旁边North Head半岛行驶来利用那里的潮流获得更快的速度。在接近下风标时,中国队已经将差距缩小到只有10秒了。

  双方依次绕过下风标进入再次的迎风段行驶,中国队的策略就是尽可能地想办法靠近美国队并且制造他们一个犯规。可惜的是,好运没有降临到中国之队这一边,当中国队距离终点还有2分钟的距离时,球帆破了,而当时中国之队仅仅落后美国队2个艇身的距离(大约50米)。中国之队只得升起前帆后收起球帆,并且在冲线前完成了360度转圈的犯规解脱。

  回到岸上,船长Ian Williams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美国队船长Russell Coutts已经有超过2000个小时的美洲杯赛船的驾驶经验,而我却只有大约20小时,所以虽然我们输了,但我们仍然觉得非常鼓舞,因为我们是那么地接近。”

  今天中国之队的领队Ian Stewart作为赛船的第18人也有幸在船上一起参与了整个比赛,赛后他说:“我很高兴看到仅仅在一起合练了才5天的中国之队能在每场比赛中都能取得进步,这实在是很鼓舞人心。比赛是一天比一天艰难,我们也不幸地看到中国之队总是落后那么一点,但这些都预示着我们将在往后的几天比赛中和日后其它赛事中会越做越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