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天津市民参与“健身大拜年” 体育休闲喜成大餐

小朋友们乐在其中。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昨天是大年初六,春节假期虽然已接近尾声,但是市民参与“健身大拜年”的热情却依然不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身活动在我市各区继续如火如荼地开展,成为百姓春节期间体育休闲的一道“大餐”。

  青少年健身纪录挑战赛有创意

  昨天上午9时刚过,位于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水滴”体育场的宝力豪健身中心汇集了来自市内各区的100多名青少年和儿童,其中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16岁。他们在这里聚会,是来参加由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组织的本市首届青少年健身纪录挑战赛,这项比赛也是本市“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在昨天的比赛中,参赛者按照年龄分为少儿组、少年组和青年组三个组别。每个组的参赛者年龄不同,所设的比赛项目也不尽相同。在4岁至6岁儿童参加的少儿组,进行的主要是“蛙跳”等比较简单、以娱乐性为主的游戏,小选手们做得都很认真努力,家长们则在场边为孩子加油。一位全民健身促进会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通过做这些游戏,目的在于检测处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的平衡性、协调节奏、反应速度、耐力及柔韧性等。一位参赛孩子的家长则表示,多让孩子参加运动游戏,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勇于面对困难的心态,相信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有好处。

  在7岁至12岁、13岁至16岁的青、少年组里,昨天比赛更多进行的是一些颇具挑战性的体育项目,包括仰卧起坐、跳绳、立定跳远、投篮等6个项目。这里的竞争更为激烈,每名参赛者都是奋力拼杀,专业裁判在现场做成绩记录。据裁判长介绍,当日单项成绩最好者即作为首届比赛的项目纪录保持者,颁发证书并接受下届参赛者的挑战。

  当下,在我国大中城市中,学生们承担着应试教育的压力和繁重的学业负担,致使很多人无暇进行体育锻炼,这是青少年体质下降的原因。此次活动的召集人孙玉贵在谈到举办本市首届青少年健身纪录挑战赛的意义时表示,如何让青少年拥有更强健的体质,这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配合全市的“健身大拜年”活动,全民健身促进会和宝力豪健身中心联手组织这次比赛,参考了发达国家多年来发展青少年体育的先进经验,这也是本市社会健身服务机构承办青少年体育比赛的一次新尝试。目的在于激励和促进全市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推动青少年运动健康事业的开展。

  柔力球俱乐部拳击协会添喜庆

  昨天一早,在黄河道电影院的院子里,聋哑人协会柔力球队组成的百人腰鼓队敲出欢乐的鼓点,抒发对新春良好的祝愿。我市奥祥柔力球运动俱乐部的1300多名老年人欢聚一堂,在“健身大拜年”的热潮中,大家在此庆贺“奥祥柔力球俱乐部”的一岁生日。

  近年来,柔力球运动在我市蓬勃发展,在中老年人群当中很受欢迎,打柔力球成为中老年人生活中的一种时尚。由我市社体中心和老年人体协建立的奥祥柔力球运动俱乐部注册会员2500多人,分为68个运动小队,遍及我市的十八个区县,几乎在我市的每个公园、社区都能见到老人们参加柔力球活动的身影。

  在昨天的活动中,市社体中心和市残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表彰了荣获“2008年先进小队”称号的河东区卫国道分队和南开区长虹公园分队以及先进队员。已经75岁高龄的获奖代表、来自南开区长虹公园队的李凤英大娘在接受采访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老人告诉记者:“自从参加了这项活动,我的身体更加硬朗了,同时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享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李大娘道出了参加柔力球运动的老人们的共同心声。

  昨天下午,以“市民拳击健身技能大家学”为主题,市拳击协会和市社体中心共同举办了“第五届春节健身大拜年拳击精英赛”,有十几个俱乐部的几十名拳击爱好者同场竞技。大家纷纷使出自己的“奇招”、“妙招”,整个赛场气氛火爆,其乐融融。这次活动不仅进行了拳击比赛,还首次组织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在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进行免费培训,吸引了很多拳击运动爱好者加入到“健身大拜年”的行列中来。

  青年宫为健身大拜年再办专场

  配合今年“健身大拜年”活动,市青年宫春节期间共向社会发放了免费健身体验卡近万张,举办系列健身体验活动共六场,受益群体包括春节外地留津城市建设者和大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社区青少年和残疾人等,受到广泛好评。

  大年初六,青年宫又举办了“慰问公安干警专场健身体验活动”。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广大公安干警平日里承受着繁重的工作压力,很少有时间和精力陪伴家人和孩子。借着“健身大拜年”的机会,青年宫为他们提供了锻炼身体、放松心情的好去处。很多公安干警昨天带着家人来到这里,在健身器械和乒乓球台前,用健身过大年的方式陪伴家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日。在专职教练的指导下,他们或分组对抗战得酣畅淋漓,或埋头苦练练得认真卖力,更有父子同场较量切磋球技。一天下来,参与体验的公安干警们在健身活动专场中享受了体育运动健身过年的乐趣,满载着欢笑而归。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