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上海中招体育改革方案 篮球不再必考新增游泳项

  □晚报记者 杨玉红 实习生 沈雨菲 报道

  市教委日前公布了2009年上海中招体育考试方案,篮球考试从必考项目转移到定量项目之中,定量项目中新增了游泳这一选项。今年上海中考的体育总分与去年相比维持不变,总分为30分,由两大部分组成,其中初三平时成绩占20分,统一测试占到10分。

一些可免试、免修的考生放弃免考资格来参加测试,纷纷“回头”争取高分。

  学生自主选择 事先申报确定

  根据方案,每位学生都应参加三类项目的测试。耐力项目为男生1000米长跑和女生800米长跑。定量项目包括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跳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游泳、篮球、排球等。定性项目包括垫上运动、杠上运动(单杠或双杠)、支撑跳跃等。其中定量、定性项目,学生可各选1个自己成绩最好或最稳定的项目参加测试,不过事先申报确定后,项目不可随意临时更改。

  学生体育统一考试,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组成的体育考试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学生测试项目的成绩当场宣告,并由学生本人办理签字确认手续。

  必考项目减少 定量选项增加

  2009年中招体育考试方案与去年最大的不同在于,将篮球考试从必考项目转移到定量项目之中,并在定量项目中新增了游泳这一选项。由此,今年统一项目测试总体由耐力项目、定量项目和定性项目三大类组成。

  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总分30分中,日常考核为20分,统一考试为10分。日常考核,按学生初三年级的体育学习态度满分7分、体育学习能力满分8分和体育学习效果满分5分,满分共计20分组成。统一考试由区县教育局负责统一组织,分设耐力、定量、定性等三类项目,耐力项目满分为4分,定量和定性项目满分各为3分,合计10分。

  改革更人性化 保证公平公正

  对残疾、伤病等其它特殊情况,中招体育统一考试的规定也更趋人性化。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因残疾并全部丧失运动能力获准免考的学生,其体育考试总成绩按30分计。因残疾丧失部分运动能力的学生,不能参加单项测试的,该单项成绩按满分计算。因伤病原因获准免考的学生,其体育考试总成绩,按学籍所在区县学生日常体育考核平均分和体育统一考试满分的50%(即5分)计算。另外,个别因伤、因病等特殊情况确实不宜、不能参加耐力项目测试的学生,允许其申报后在定量或定性类项目中另选1个项目替换耐力项目参加测试,不过该另选项目的成绩以实测成绩分值的50%转换成耐力项目成绩计算。而区县组织统一体育考试时,如果有学生因临时临场伤病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经批准后可缓考,缓考者应参加补考,补考仅限一次。

  免考生可得到25分的体育成绩,但去年考生的体育测试成绩普遍不低,预计平均分达到28分,如此高的分数让个别本可免试、免修的考生放弃免考资格来参加测试,也让不少本打算通过医院开证明获得免考资格的考生纷纷“回头”争取高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