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打造格里菲斯兄弟联 租借老三花费77万美元

  本报讯(记者陈赢) 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安俱乐部了解到,国安仍在与澳超足球先生乔尔·格里菲斯谈判,顺利的话,近日将签约。俗话说“上阵父子兵,打仗亲兄弟”,而乔尔·格里菲斯正是本赛季国安签下的第一名外援瑞恩·格里菲斯的亲哥哥,国安正在打造一支兄弟连。

  格里菲斯是足球世家,家里的三兄弟乔尔、亚当和瑞恩都在纽卡斯尔联喷射俱乐部踢球。瑞恩与两个哥哥感情非常好,他眼中的大哥乔尔水平很高,比他“更高更强”,是典型的前锋。上赛季,乔尔以14个球名列澳超射手榜首,帮助澳超中游俱乐部纽卡斯尔联喷射队获得澳超季后赛冠军。乔尔本人也荣膺澳超足球先生。李章洙认为乔尔与瑞恩的类型相同,国安最好能够选择一名高中锋。但如今亚冠联赛报名还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因此国安决定签下乔尔。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国安租借乔尔10个月,花费约为77万美元,这创造了国安近年来签约外援的最高纪录。不过,从乔尔的身份来看,其性价比是可以接受的。从国安的人员组合来看,签约乔尔也是一笔物有所值的买卖。首先,“兄弟连”肯定比一般外援更默契;其次,两人都是澳大利亚外援,属于亚足联协会球员。这符合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3+1”的外援使用政策,也就是一场比赛可以同时上3名外援加上一名来自亚足联的外援。如果格里菲斯兄弟有一人受伤,另一人仍可以上阵。

  国安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接触乔尔·格里菲斯。在这期间,亚当·格里菲斯曾到天津泰达试训,但最终没有被留用。而国安曾经打算买断乔尔,但纽卡斯尔联喷射俱乐部拒绝放走当家球星,最终国安只能以租借的形式引进乔尔。今年亚冠赛上,国安正与纽卡斯尔联喷射俱乐部分在同一小组,因而对方提出了双方交锋时,乔尔不得上场的附加条件。

  对于转会国安,乔尔表示,“我期待着接受富有挑战的比赛,我将有机会与北京国安队一起获得好的成绩。我与弟弟通过电话了,已经对国安队有了一定了解。而且瑞恩已经能说几句中国话了,他会帮助我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尔 | 格里菲斯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