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WCBA总决赛辽宁先下两城 八一队面临绝境难卫冕

  新华网鞍山2月1日电(记者梁希仪、李铮)又是一场险胜,但不再靠类似杨半伴首场决赛中那般“起死回生”的最后一投,而是靠人多力量大的整体优势。

  辽宁衡业队在2月1日的全国女篮联赛(W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以82:79再次险胜八一广博队,从而在5战3胜的总决赛中连下两城;再胜一场,将从八一手中夺回冠军。


  “我们今天赢在整体实力上,无论进攻和防守,都体现了我们整体实力较强的优势,”辽宁主教练王芳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

  双方的第三场决赛将于2月4日在八一主场浙江鄞州进行,这是攸关八一卫冕命运的生死之战,只有获胜,才有可能于次日在主场继续卫冕之旅。

  谈到客场击败八一的前景,王芳说:“我们希望能在客场夺回桂冠,但不容易。对手的作风非常顽强,内线实力明显占优;而我们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比如篮板球,以及对她们内线进攻的防守等。”

  辽宁有5人得分上两位,比第一场多2人,外援史密斯贡献了19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作为替补上场的中锋陈晓丽得到17分,后卫杨半伴、马增玉和王玲分别添上14分、12分和11分。

  辽宁从第一节19:17再次领先后就长时间保持优势,第三节还剩2分30秒时曾以62:52领先10分。但顽强的八一不断打出小高潮,尤其是35岁的后卫柏华前5个三分球弹无虚发,第四节开始不久,八一反以67:64超出。

  之后,双方展开拉锯战,就在终场前2分28秒,比分仍是76平。但马增玉的一记三分球,王凡的失误被杨半伴快攻得分,辽宁一下以81:76领先。接着,张晓妮2罚1中,陈楠篮下得手;在最后13秒史密斯两次罚球不进的情况下,柏华在最后4秒仓促出手不进,宣告八一在客场连败两场,再次陷入绝境。

  在3战2胜的半决赛中,八一也曾陷入输掉客场的泥潭,但回到主场后该队连赢两场,淘汰江苏打入决赛。

  “我们的主要问题还是由于伤病等原因,阵容不整,可使用的人太少,”八一著名中锋陈楠说,“关键时刻失误,处理球不适当,等等,这也是交学费吧。不过,大家都尽力拼了,能打成这样,特别是今天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追了回来,我看也是一种好兆头。”

  陈楠再次打满全场,掠下30分和16个篮板的大两双,队友张晓妮贡献17分和5个篮板,柏华的15分全部来自三分线外。小将露雯也有14分和8个篮板入账。

  八一这场的失误虽然少于第一场的20次,但仍有17次,比辽宁多7次。首场决赛八一以72:74不敌辽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柏华 | 陈楠 | 史密斯 | 王芳 | 张晓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