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小个天才变身优雅空霸 梅西背后他才是真魂

    搜狐体育讯 哈维极少能够成为报纸头版头条的报道对象,因为除了训练和比赛之外,你很难在他身上挖掘出什么有价值的新闻。1月25日是哈维29周岁的生日,皇马队副古蒂上次生日聚会时在夜店折腾到了凌晨四点,但巴萨队副哈维却选择与家人一起度过生日,他和父母、妻儿、三个兄弟以及小外甥度过了一个温馨而甜蜜的夜晚。

  哈维很腼腆,巴萨6号甚至不愿意在大庭广众面前开口说话。但一旦回到了球场上,哈维就立刻切换到了呼吸机模式,他的每次触球都令人赏心悦目。尽管今夜与进球差之毫厘,但巴萨的联赛九连胜,仍是哈维献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梅西没有首发出场,桑坦德竞技把所有火力都对准了哈维。但死缠烂打击不倒巴萨6号,在几乎一直被贴身盯防的情况下,哈维仍交出了一份恐怖的数据表:105次传球88次到位、10次突破9次成功、2次射门均制造威胁、0犯规2次被侵犯……

  西班牙媒体把功劳都给了梅开二度的梅西,但哈维却是巴萨进攻真正的主导者,呼吸机与两个进球息息相关。64分钟亨利左路传中,身高仅1米70的哈维突然前插,他的头球后蹭在越过门将指尖后却被横梁挡出,这才有了梅西补射空门扳平比分的一幕。至于跳蚤的第二个进球,也是得益于此前哈维给埃托奥送出的一记精准直传。赛后媒体给哈维打出了7.5的全场第二高分:“永远都具备创造性,与往常一样,他把巴萨串联成了一个整体。”

  对于一名组织型中场而言,29岁是真正的黄金年龄。尽管已经成为了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真正的大脑,但哈维仍希望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人们总是认为我的潜力已经不大了,但我现在还想继续取得进步。去年是很好的一年,我希望今年会更好。有人认为现在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但我希望我还没到最佳时期。”

  在08欧洲杯前,哈维的曝光率实在太低。但不论是这支巴萨还是阿拉贡内斯的斗牛士军团,所有人都必须承认一点:没有哈维的创造力,他们将一事无成。在成为了欧洲杯MVP之后,哈维总算得到了应有的认可。在欧足联官方宣布的08年度欧洲最佳阵容中,哈维不但职业生涯首次入选,他更是被球迷评选为了08梦之队的队长。能够力压C罗、梅西等人当选队长,足以显现出哈维如今的超高人气。

  08年让哈维骤然走红,巴萨6号由一名优秀中场蜕变为世界足坛超一流球星。但不变的,却是哈维的谦虚。在哈维眼中,梅西是世界第一球星,埃托奥则是世界第一前锋。那么哈维自己是不是世界第一中场?“在我的位置上,还有杰拉德存在。”小个子哈维永远保持低调。(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梅西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