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艰苦赛程下巴萨已现心魔 夺三冠需提防皇马梦魇

    搜狐体育讯 2月份的首场比赛,巴萨遇到了不小麻烦,虽然最终还是拿下胜利,将对皇马的积分优势重新扩大为12分,但实事求是地说,击败桑坦德竞技的其实是梅西而非巴萨。阿根廷人用两个精彩瞬间搞定了比赛,这是巴萨球迷希望看到的,但却不是瓜迪奥拉希望看到的。主教练本希望让梅西休息一个周末,但最终还是被迫将其派上场,因为没有了梅西巴萨仿佛就不会踢球了。

  梅西替补,看起来瓜迪奥拉有些托大,有些看不起桑坦德竞技,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从1月3日3比1战胜马洛卡开始到本场比赛,巴塞罗那在30天内踢了5场联赛与4场国王杯,平均80小时就要进行一场比赛,这样的赛程就连铁人也受不了,而梅西偏偏又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最近几轮联赛,只要胜局已定,瓜迪奥拉总是会在第一时间将梅西或哈维换下,让核心球员获得足够的休息。上周中国王杯主场对西班牙人,原本梅西可以早早下场休息,但谁料后卫线不争气被对手10分钟内连进两球,10号只能坚持踢满全场,瓜迪奥拉安排他本场替补也是无奈。

  巴萨依旧在不断前进,但势头已经明显放缓了。最近四场比赛,国王杯两回合先是与客场与西班牙人闷平,接着是主场那个让人提心吊胆的3比2,两轮联赛都拥有一个沉闷的上半场,都是依靠梅西的发挥才打开了胜利之门,而在这三个对手中排名最高的桑坦德竞技也就是第10名,努曼西亚第17名,西班牙人第19名。与砍瓜切菜般度过魔鬼赛程时相比,巴萨现在就象是行驶在险峻盘山公路上的大巴车,速度缓慢而且让人提心吊胆。

  西班牙媒体说过去半个赛季巴萨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庇护,没有出现核心球员遭遇严重伤病,也没有出现大规模受伤,而皇马却不断遭受打击,赛季开始仅3个月就相继失去了范尼、M-迪亚拉与德拉雷德,其余球员也是一个站起来一个又倒下去。现在,看起来巴萨的好运已经结束了,马奎斯与普约尔这两员大将相继受伤不是一个好兆头,谁也说不清楚这究竟是意外还是积劳成疾。如果不幸是后者,那么近期肯定还会有新的球员倒下。看看赛程吧,这个月巴萨还有3场联赛,1场国王杯半决赛与1场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要踢,任何一场都不能放弃,都不能轻敌。其间还有一个国家队比赛日,至少梅西已经确定将会参加阿根廷对法国的友谊赛……

  一些不好的苗头已经展现。比如说在本场比赛中,连续征战的巴萨球员在局面被动时已经有了明显的烦躁感,阿尔维斯故意飞铲对手,亚亚·图雷毫无必要地在无球状态下推搡对方,皮克莫名其妙地跑去攻击对方倒地球员,险些引发一场冲突。烦躁取代了耐心,冲动压制了理智,巴萨球员疲惫的不仅是双腿,还有大脑。再往早一些说,埃托奥在训练场上对瓜迪奥拉出言不逊同样是精神上极度疲惫的表现。

  这样的状态可以理解,如果我们每周末都被要求加班,烦躁感只会更强,给再多的加班工资都一样。但这不是什么理由,想要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想要成为俱乐部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三冠王,巴萨就必须克服这些困难,必须克服所有可能出现的困难:伤病、疲劳、停赛……这对瓜迪奥拉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考验,执教一支球队不是编程,球员有自己的思想与情绪,如何帮助他们消除负面情绪,如何统筹规划一个整体的战斗力与安排技战术同样重要,在后一个方面,瓜迪奥拉拿到了很高的分数,但如果不能在前一个方面取得好成绩,冠军同样会是空谈。(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