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黄金男篮为何客场难赢辽宁 三点原因分析恐辽症

  81:104,山东黄金男篮又一次客场败在辽宁队手下。至此,山东男篮已经连续7个赛季客场不敌辽宁。事实上,山东男篮在联赛历史上客场只赢过辽宁3次,最近一次客场赢对手还是在2001-2002赛季。而自从2003年5月29日正式出任山东男篮主教练以来,巩晓彬每次率队挑战辽宁队都是以失败而告终,不管对方的主教练是老帅蒋兴权还是少帅郭士强。

这样的局面多少让人有些尴尬,球迷朋友不禁要问:辽宁队并不是一支实力超强的球队,山东男篮为什么客场总是输给对手呢?记者分析,这其中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辽宁队本土球员实力突出。别看本赛季球队成绩一般,但如今的这支辽宁队拥有一批让人羡慕的中生代球员:内线的李晓旭,外线的张庆鹏、杨鸣、刘相韬,个个都具有国手水平。再看黄金男篮,孙杰、王刚、侯冰、曹振华等人和“辽小虎”年龄相仿,当初在青年队时就曾多次交锋,据说那时候张庆鹏等人就占有一定的优势。来到CBA的赛场上,辽宁队的这帮本土球员面对黄金男篮的同一批队员,自然就打得虎虎生威。

  其次,黄金男篮“打虎”信心不足。由于自身实力有差距,再加上客战辽宁历来输多赢少,黄金男篮的小伙子们每次客场“打虎”都显得非常胆怯,打得缩手缩脚。本赛季黄金男篮第一次客场挑战辽宁时,小将睢冉赛后在谈到败因时就说:“我是第一次和辽宁队交手,我的感觉是咱们的队员都有些惧怕对手。”

  第三,排兵布阵缺乏“胜负手”。既然按照常规打法客场很难赢辽宁,黄金男篮在用兵上也许就该有些变化。但昨晚,主教练巩晓彬开场依然派上了常见的首发阵容,结果首节就“不出所料”地处于劣势,直到第三节在大比分落后时才换上了吴轲和李敬宇两名很有冲击力的小将,结果没能挽回败局。

  春节期间黄金男篮只放了一天假,全队的训练抓得很紧,不过从昨晚的比赛看,全队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好,主力阵容依然是“云山雾罩”。下一轮客场挑战吉林东北虎,但愿全队及时总结,找回自信。如果再输下去,黄金男篮想取得季后赛的门票将很困难。 (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