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连胜凸显门将功劳 范德萨成就百年第一人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在前往老特拉福德之前,埃弗顿有着良好的状态,该队目前排在积分榜的第6位,上一轮他们几乎拿下了阿森纳,只是范佩西在最后时刻进球,才将比分改写成了1比1。但是在本轮的英超第24轮联赛中,埃弗顿面对来自卫冕冠军曼联的攻击,变得无力招架,结果以0比1输掉了比赛,没能阻挡曼联前进的步伐。

曼联已经获得了联赛的7连胜,而比起该队在积分榜的领先更令人敬佩的是,门将范德萨创造了一个不失球的新纪录——1122分钟“零封”对手,这是英格兰顶级联赛自从1889年创立以来的新纪录。

  1比0的结果并不能让所有曼联球迷满意,如果曼联锋线球员的注意力再集中一点,或者运气再好一点,他们在上半场就可以终结比赛胜负的悬念,可惜的是曼联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唯一的进球发生在半场结束前,卡里克在对手禁区内被阿尔特塔绊倒,获得点球,克·罗纳尔多通过助跑步伐骗得埃弗顿门将霍华德提前做出扑救动作,进而将皮球送入网窝。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曼联已经有7场比赛是通过“务实”而沉闷的1比0来结束战斗了,主帅弗格森对此也表示遗憾:“1秒钟的时间就足以造成失球,足球比赛的关键就是要扼住对手的喉咙来终结其性命,这场比赛曼联有好多次机会扼住对手的喉咙,但就是无法完成致命一击。”

  前一周的两次“默西塞德德比”以及和阿森纳的大战,让埃弗顿的球员消耗过多,他们确实无法阻止曼联连胜的步伐。但这场比赛被认为“存在默契”,阿尔特塔在禁区内背后勾人的动作太过愚蠢,而在赛前两队队长内维尔兄弟握手的时候,场边的观众无论是埃弗顿的支持者还是曼联的支持者都在高喊:“贝尼特斯崩盘!”很明显,两队有着共同的“敌人”——利物浦。但无论是对比赛本身的质疑,还是对弗格森开始奉行“1比0主义”的揣测,都改变不了一个事实:曼联已经越来越接近冠军,他们和切尔西、利物浦在23场比赛之后的积分是53分、48分、48分,而切尔西与利物浦还要在本轮“火并”。

  曼联的连胜凸显出范德萨的居功至伟,这位39岁的门将创造了1122分钟不失球的英格兰顶级联赛纪录。范德萨距离“世界第一”仅有几步之遥,横在他面前的纪录还有前英格兰门将克里斯·伍兹在1986~1987赛季效力苏超格拉斯哥流浪者时创造的1196分钟不失球的英国纪录,以及马德里竞技门将雷西诺在1990~1991赛季创造的1275分钟不失球的世界纪录。范德萨距离英国纪录只差75分钟,有趣的是,那一纪录的保持者克里斯·伍兹现在恰恰是埃弗顿的守门员教练。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